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大力士陆永状态大好 浑身肌肉像个超人有望冲金

  8月6日,记者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探访时,“巧遇”广西大力士陆永。陆永充满信心地说:请家乡父老放心。

  陆永:请大家放心吧

  6日下午,记者正在训练馆看外国运动员的训练,突然有同行告知,陆永正在馆外。

记者连忙奔出,只见陆永与教练王国新正大步流星地往竞赛馆方向走去。追上陆永后,陆永热情地跟记者打了个招呼,却没有停步。他说:“我得跟教练去包扎一下。”记者不想影响他,便由他去了。不过,仍然守在路边。不多时,陆永又折了回来。原来,医务室设在隔离栏之外。而北航体育馆已经进入赛时状态,周围全部用2米 多高的栅栏隔离,只在东边留了一道安检口。要去包扎,得绕一大弯。陆永怕耽误训练,放弃了包扎的念头。记者问他为什么要包扎,陆永回答:“是去年世锦赛时脚部骨折。这种疲劳性骨折很难痊愈。不过现在没什么大的影响,只是训练时做个保护性包扎更好。”在陆永前往训练馆的路上,记者有了采访陆永的大好机会。不过,记者想了想,还是放弃了采访的打算。记者只是跟他聊聊家常,说曾去他三江的老家喝了油茶,还听他奶奶、外婆唱了山歌。陆永高兴地说:“呵呵,你去我们家,家里都告诉我啦。”说着说着就到了训练馆,眼看陆永要进去,记者就请他对家乡父老说两句话。陆永想了想,豪气地说:“请大家放心吧。”

  王国新:陆永各方面都好

  目送陆永走进训练馆后,记者一回头,发现王国新正往身边走来。记者连忙截住他,请他介绍一下陆永的概况。王国新得知记者来自广西时,爽快地答应了记者的要求。

  王国新说:“陆永现在各方面都很好,身体上和精神上都不用担心。”

  王国新补充说:“虽然陆永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但我参加过五届奥运会,有很多的经验,我会把这种经验很好地传给陆永。在训练、恢复、休息、生活和思想等各个方面,我都会照顾好他,请广西人民不要担心。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防病防伤,把状态慢慢调整,到比赛时达到最佳。”

  在陆永训练时,记者在国际奥委会为注册记者专设的“观察区”观察了一阵。陆永赤膊上阵,浑身的肌肉一块一块的,显得“非常有型”,新华社一位记者称赞:“像个超人。”在训练中,陆永不时与教练说说笑笑,显得非常轻松。举重队的其他队员也一副气定神闲的模样,总教练陈文斌甚至“改行”当起了摄影师,拿个相机四处拍。

  马文广:陆永不会让人失望

  “观察区”给每个记者的观察时间只有30分钟,记者只得在陆永训练结束前离开。幸运的是,记者刚刚走出“观察区”,就碰上中国举重摔跤柔道中心主任马文广。

  机不可失,记者马上过去与他打招呼。提起陆永,马文广非常来劲。“陆永是个高手,很厉害”,他连着用了好几个“非常”来形容,“他非常有实力,作风非常顽强,斗志非常高昂,精神状态非常好!他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顿了顿,马文广又用非常亲切的口吻补充说:“陆永这孩子非常懂事,人缘非常好。他不喜欢多说话,练得也非常狠,成绩冲得也很猛。这孩子跟我以前有点像,我非常喜欢他。”

  今报特派记者蒋士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