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08巴西足球 > 巴西国奥最新动态

巴西主帅大打“桑巴太极拳” 米兰双杰缓慢起步

    搜狐体育讯  尽管巴西国奥队主教练邓加踢球时以性格刚毅、作风严谨而著称,但是邓加所率领的巴西国奥队,却在奥运首战中表现出了极强的灵活性和随意性:中前场魔方般的随意切换,左右边后卫灵活大胆的助攻,就连中后卫布雷诺都有过长途奔袭的表演。无招胜有招,邓加的巴西队,在古老东方演绎出足球场上的太极神功。以至于资深球评张路在解说时,对巴西的阵型都连称“变化莫测”。

  这就是桑巴足球,以技术为基础,所谓阵型,不过是人们强加在足球身上的外在形式。巴西队的首发阵容,如果单从位置上理解,可以看做是4-2-2-2的阵型。阿莱士-席尔瓦和布雷诺担当中后卫,马塞洛和拉菲尼亚一左一右。中场则是来自利物浦的卢卡斯和圣保罗的赫内斯主守,而安德森和迭戈位置靠前,小罗与帕托站在锋线。

  然而,在实战中巴西队的跑位之飘忽,实在是让人眼花缭乱。除了帕托牢牢钉在锋线上、卢卡斯站住后腰的位置、而阿莱士-席尔瓦稳守后防外,其它球员的位置都可以用“神行百变”来形容:迭戈经常迂回到右路,小罗则站在自己习惯的左边锋位置,安德森则中路和左路兼顾。

  赫内斯身为后腰,但是经常活动在左边路,而右后卫拉菲尼亚则大幅度前提,两人在卢卡斯身边组成了一左一右两大护法。至于有着“小卡洛斯”之称的皇马左后卫马塞洛,几乎是一人统治了整个左边路,尤其是上半场,当小罗消失人人们视线中时,左路的攻防几乎被马塞洛一人包办。而马塞洛助攻后的空挡,则由拜仁中卫布雷诺补位。这样的变化让比利时人防不胜防,即使付出了四黄两红的代价仍然未能阻止对手的进球。

  随着比赛的进程,迭戈更多的出现在中路,成了巴西队不折不扣的中场核心,负担起了中场的大部分组织工作。这位不莱梅中场也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为巴西国奥队效力的决心不容置疑。迭戈不仅在进攻中发挥出色,还不惜体力参与防守。与身在不莱梅时期的呼风唤雨,迭戈在巴西国奥队中的角色更像是葡萄牙球星德科,攻守兼备,作风顽强。由于下半时邓加调整策略,小罗拿球的机会也逐渐增多,安德森的空间被迫缩小,甚至在下半时很长一段时间中,都看不到这位曼联中场的身影,被换下也在情理之中。

  从全场比赛看来,尽管最终顺利拿到了三分,但是邓加的球队想要夺冠,仍然存在着不少的问题。首先是小罗的状态,这位两届世界足球先生得主仍然未能发挥出真正实力,不仅在场上跑动不多,也没有承担起一个队长应有的责任,只是在定位球的时候才偶露峥嵘。而小罗的俱乐部队友,巴西队主力中唯一的前锋帕托也表现不佳,不过这也许更多是因为队友给他的支持实在有限。深陷对方高大后卫重重围困之中,帕托个人能力再强,也多少显得有些孤掌难鸣。

  (搜狐体育 梁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