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华山一条路一战定生死 “发牌机器”考验国奥队

  昨天,国际足联公布了奥运会男足首轮8场比赛的执法裁判。来自乌拉圭的号称“发牌机器”的马丁·巴斯克斯将主裁中国国奥队首战与新西兰的比赛。今晚执法中国国奥队的三位裁判是乌拉圭人。主裁判马丁·巴斯克斯执法严格。他首次执法的国际大赛是2003年委内瑞拉与阿根廷的比赛,结果他首次“亮相”就向委内瑞拉的帕埃斯送出红牌。执法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4场比赛出示了19黄3红;2场友谊赛也派发了7张黄牌;南美解放者杯9场比赛给出了惊人的64黄8红。因此对于中国国奥队而言,在场上注意自身动作的规范性,避免非战斗性减员是必须的。


  今晚7时45分,中国国奥队将在沈阳五里河球场迎战新西兰国奥队。由于本组巴西队几乎肯定锁定小组一个出线名额,所以剩下一个名额将在中国、新西兰和比利时之间产生。

  从实力分析看,新西兰队是这个小组中实力最弱的一支球队。中国队执行主教练殷铁生表示,拿下新西兰队是国奥出线的关键,本场比赛他和中国队都势在必得。转身速度慢,技术粗糙,战术素养不高则是殷铁生对新西兰的整体评价。如果国奥队不能战胜新西兰,那么次战比利时的压力就会陡增,将很难得到预计的结果。

  近来郑智的状态一般,但对于中国国奥队来说,全队的表现很大程度上仍将依赖郑智的发挥。从国家队到国奥队,郑智的状态一直受到很多指责,郑智在前天发布会上表示,太多的伤病影响了自己的状态,现在他正在恢复。目前体能和伤病问题都解决了,他将会用自己百分之百的努力为国奥队作出自己的贡献。从奥运会申办成功那一刻起,他就梦想能够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拼杀,如今他终于要实现梦想了,他非常激动。

  从某种程度上说,与新西兰一战,郑智不仅将作为进攻中的枢纽向对方防线发起冲击,关键时刻,他的经验和决策力也将左右最终的结果。不管怎样,我们期待身在沈阳家乡的郑智会把他最好的一面留给家乡球迷。

  昨天的中国女足2比1战胜瑞典取得开门红,今天的中国国奥队又将带给我们怎么样的惊喜呢?今晚五里河,答案将揭晓。

  此外,今晚其他小组也同时开赛。中国队所在的C组17时是巴西VS比利时。在天津,17时开始进行男足B组两场,分别是日本VS美国、荷兰VS尼日利亚。在上海,17时开始的两场男足比赛是澳大利亚VS塞尔维亚、科特迪瓦VS阿根廷。在秦皇岛,17时开打的两场比赛是洪都拉斯VS意大利、韩国VS喀麦隆。本报沈阳专电记者田伟 J206

  新西兰

  战前折大将

  对于国奥队来说有一个利好的消息,新西兰国奥队的核心球员杰克·佩尔特因为伤病将无缘北京奥运会。

  佩尔特刚过完他的21岁生日,虽然年纪不大,但是佩尔特却是这支新西兰国奥队中的明星球员。他曾经效力于英超桑德兰队,不过上个赛季结束之后他被清洗出队,也曾经入选过新西兰国家队,他是新西兰国奥队后防线的核心球员。佩尔特的受伤对于新西兰国奥队的防守有着致命性的打击,对手防守能力的降低无疑会大大地帮助国奥队在这场比赛中取胜。

  沈龙元

  “复活”

  近日,中国足协正式向国际足联递交了18人大名单,之前曾被报道因伤可能无缘奥运会的沈龙元在最后时刻成功地进入正式名单,顶替了身披13号球衣的吕建军。教练组认为,新西兰的中后场存在非常大的空间,如果能够利用好这个漏洞,那么国奥队取胜的可能性将大大的增加。所以,速度相对比较快的沈龙元临时调整进入正式名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