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代表团入场

中国代表团旗手承担大国梦想 姚明郭晶晶呼声高

   他就是中国奥运代表团的旗手?!

  或许,这是属于全国人民的默契——虽然直到今天,这个名字才能通过官方渠道得以发布,但与点燃主火炬的人选不同,对于旗手,人们早就心照不宣。也因如此,“竞体司报给国家体育总局的名单中只有一个人。

”一位消息灵通人士对本报记者说。

  姚明、刘翔、郭晶晶……这一系列名字都曾经与旗手扯上关系,“巨人”、“飞人”,还是“美人”?

  名单公布的一刹那,人们会心一笑——原来,这真的是一个尽人皆知的秘密。

  巨人、飞人,还是美人?

  在这场较量中,没有输家,只有赢家。

  应该“谢谢”刘翔与郭晶晶,因为他们的主动退出,这场关于旗手的大猜想变得简单了许多——为了更好地备战奥运比赛,也曾经是人们心中旗手候选人的“飞人”与“美人”相继表示不会出现在开幕式现场。如此一来,整件事情不但豁然明朗起来,而且还将有一个体面的结局,“弃权”不等于“被打败”。或者说,在这场较量中,没有输家,只有赢家。  事实上,用“巨人”、“飞人”、“美人”来概括旗手之争颇为贴切。

  无论是在大众,还是在体育官方机构的眼中,姚明和刘翔都是旗手的强力候补。或许,4年前雅典奥运会的一幕就注定了今天“中国高度”与“中国速度”的PK。当时,姚明以旗手的架势在开幕式亮相,而刘翔则在闭幕式上以旗手的身份出现。

  倘若选择姚明,既遵循惯例——自1984年中国重返奥运会以来,在历届夏季奥运会的入场仪式上,中国体育代表团都是由男篮队员担任旗手;符合国人审美——男性、阳光,当然,最重要的是足够高大,压得住场;又很对世界的口味——经过商业化程度最高的NBA的粹炼,“姚明”早已成为识别度最高的中国符号。至于刘翔,“前世界纪录创造者”的身份足以让有着“田径自卑情绪”的国人为他投上支持票。

  还有郭晶晶。老实说,女选手与旗手之间存在着天然的沟壑——打旗是个力气活儿,因而对旗手的身高、体重多少有些要求。最主要的是,虽然中国女选手在奥运会上的成绩远远好于男选手,但目前,女选手中却很难找出像姚明、刘翔那样具有世界性影响的巨星——试想一下,如果不是因为“亮晶晶”、“晶刚恋”,很难想象,郭晶晶的知名度能够达到眼下的程度。在这场旗手之争中,尽管郭晶晶不是呼声最高的,但却以美女运动员的姿态抢得不少关注的目光。

  当然,在“巨人”、“飞人”与“美人”之外,也还存有第四人选,比如易建联。这个一直走在姚明的脚印上,试图复制姚明式成功的大个子在登陆NBA后,人气直逼、甚至一度超过他的前辈。  旗手背后的棋手

  旗手背后的棋手

    原来,旗手承担的不只是大国梦想。

  相较姚明、刘翔和郭晶晶的低调,易建联是表现得最为积极的一位。从他本人到经纪人,都曾经多次表达过想要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的意愿。

  旗手,真的很抢手。

  运动员希望自己可以成为旗手,这至少象征着两点——荣誉与实惠。还记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幕式上的姚明吗?因为旗手的身份,那一届奥运会之于他,显得如此刻骨铭心、意味深长。在此后的4年间,愈战愈勇的小巨人已然成为一颗国际巨星。实力、机遇,自不必说。还有的,中国奥运军团旗手的光环让姚明轻而易举地成为无数镁光灯下的焦点。荣誉、实惠……不要争论这两者,它们并不矛盾,也不存在谁高尚谁低劣的区分。

  运动员所在项目管理中心希望自己的队员能够走在队伍的最前面,这至少代表着两点——认知度与重要程度。毕竟,在国内,只有群众基础深厚的项目才能入相关人士的“法眼”,也只有这样的项目才能获得更多的关爱与资金支持。

  广告商也希望自己选中的代言人是那个打着旗子的人,这至少说明了两点——眼光与卖点。在过去时的状态,这验证了他们慧眼入炬;在将来时的状态,则预示着他们又将找到新的营销方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