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举重各队报名成绩大“变脸” 哈名将猛增31公斤

  新华网北京8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恒志 吴陈)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举重项目参赛选手最终报名名单7日出炉。记者意外发现,多支强队都在报名成绩上“变脸”。其中中国队很有“个性”,与上一版本相比,女子“普降”而男子“全升”,其他如土耳其、哈萨克斯坦等队也都变化颇大。

  也许是感觉成了众矢之的,中国女队变得低调起来。陈燮霞、陈艳青的报名成绩都比之前调低了5公斤,刘春红和曹磊则都降了10公斤。不过中国女队优势仍在,除了曹磊外,其他三人的报名成绩仍然在各自级别高居榜首,都比第二位高出10公斤。和中国队相似的是土耳其队,雅典奥运会女子48公斤级冠军塔伊兰将报名成绩降低了15公斤之多,她的队友、此前口出豪言的厄兹坎也减了5公斤。与这几日训练时频频“放卫星”相比,土耳其队在报名成绩上突然低调,让人不禁又想起4年前塔伊兰“黑马”突起掠走金牌的一幕。看来,女子48公斤级的比赛,不会如很多人想象中那样风平浪静。

  中国男队则高调出现,所有6名队员都将报名成绩提高了5公斤,张湘祥、廖辉和李宏利分别占据了各自级别的“头把交椅”,这多少显示出中国男队希望表现出一种霸气。不过,哈萨克斯坦队比中国队还高调,94公斤级名将伊林提高了31公斤,女子63公斤级的两名选手也都提高了15公斤以上。

  相比之下,俄罗斯、泰国等队伍则比较“老实”,他们的队员报名成绩基本没有更改。

  记者了解到,根据赛会规定,在最终确定名单之前,还可以更改报名成绩,不过这个报名成绩也和比赛息息相关;运动员比赛中的抓举和挺举的开把重量之和,男子不能低于报名成绩20公斤,女子不能低于15公斤。因此,报名成绩更改有时和运动员自身的状态有关,当然也有一些队伍利用这个来放烟幕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