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陶伟:国奥打出精神 历史性进球证明董方卓实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19:45,中国国奥队在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迎战小组赛首个对手新西兰国奥队。结果中国队在多一人的有利形势下,反而在第52分钟被新西兰队偷袭得手,比赛最后时刻董方卓挺身而出扳平比分,最终中国队1-1战平新西兰队,整场比赛主裁判共出示了9黄1红。

赛后著名足球评论员陶伟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平局的结果难免遗憾,但董方卓的进球却毫无疑问地为中国国奥队来带生机。1-1战平新西兰,一场并不算漂亮的北京奥运会首演,虽然没有期待中的胜利,但国奥的队员们还是用行动来告诉人们:这支队伍并不缺精神。

  或许是昨天女足的胜利给小伙子们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今天与新西兰的比赛中,每名国奥队员都无一例外地遭遇紧张的心态。拥有人员优势的情况下,我们还是被对手率先攻破了大门,还在董方卓最后的灵光一现帮助国奥队避免首战告负的尴尬。纵观整场的过程,不得不承认中国国奥队仍然缺少用头脑去应对对手的能力,无法把压力转化为动力,当我们面对技战术都很粗糙的新西兰国奥队时我们始终缺少用智慧去取胜的能力。多一人的情况下,我们的队伍没有任何的应变,自身的进攻特点也完全没有舒展开来,打快的战术也正中对手乱中取胜的下怀,90多分钟的较量中国奥队完全没有打出自己的节奏。

  没有打出好的结果,换帅毋庸置疑地是最大原因,杜伊的指导思想中进攻是强项,而现在执掌教鞭的殷铁生则是以防守起家,不得不面对两种不同执教思想在短时间的更迭。当我们面对实力并不算强的新西兰国奥队时,很难要求已经习惯了被别人打的殷铁生拿出打别人的豪迈气质。另外在崔鹏和郑智的使用上,主帅的安排也存在一定问题,有“拼命三郎”之称的崔鹏更擅长防守,他在左路的组织没有太大起色的时候,主帅并没有作出及时的调整。而郑智也将过多的经历投入到防守中,无法在进攻上进行组织,这似乎有些本末倒置了。

  经历换帅风波的二十来天时间里,去要求国奥队有一个质的转变太不现实,因此在经历了平局后,无论是球员,教练组,还是球迷都应该用一种更为平和的心态去看待国奥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征程。

  这场比赛必须要提到进球功臣董方卓,作为中国男足参加奥运会史上的第一粒进球,我们首先要感谢他帮队伍捅破了这层窗户纸。荷兰和英超的经历往往能让他在大赛中展现出超强的自信。因此有理由相信,在10号与比利时的比赛中,董方卓和郑智还将成为中国国奥队的关键人物,主帅殷铁生也应该在战术安排中重用两人。

  10号对战比利时,中国国奥队只剩下华山一条路,唯有取胜才有出线的希望。小伙子们必须要利用主场的优势,找到荷兰世青赛时的感觉,每个人都燃起熊熊的求生欲望,才能在奥运会上继续书写中国足球的历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