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评论

王振立:自大导致计划落空 国奥队出线前景黯淡

    搜狐体育讯 一场“必须要拿下”的比赛最终却险些告负,中国国奥在本届奥运会首轮比赛中没能出彩,面对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新西兰队,殷家军没有显示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假如没有董方卓临近比赛结束时的入球,中国国奥很有可能败走沈阳,其后果不堪设想。

  从开局阶段两队交锋的情况看,中国国奥明显对对手了解不够,新西兰队根本不像外界传说的那样不堪一击,他们技战术素养并不亚于中国国奥,身体对抗时一点也不吃亏。

  两队比赛之前,演奏双方国歌时我们注意到新西兰队十分投入,尽管11名年轻人大多五音不全,但高唱国歌时个个全神贯注。而中国队与以往相比,队员们表情凝重,丝毫看不出舍我其谁的斗志。

  中国队上半时开局阶段略显紧张,中场球员传接球多次出现不应有的失误,两个边路也打不开,前20分钟丝毫看不出中国队进攻究竟使用哪种套路,相比之下,新西兰队反击战术运用的却得心应手。由韩鹏和郜林组成的前锋线本场比赛发挥的实在是一般,两人的特点比较相同,韩鹏的高和郜林的快在新西兰队面前根本发挥不出威力,而崔鹏、苑维玮的左路进攻却失误频频,反复尝试左路突破失败之后,谭望嵩的右路也基本上被新西兰队冻结。

  新西兰打入中国队的那粒进球明显是利用中国队后防线压得太考前所致,而失球之后,中国队不但没有引起注意,下半时后半段中国队后卫线的相互保护还是不到位,如果不是对手体力下降,估计我们的球门还会被对手攻破。

  殷铁生下半时的换人时间掌握的也略欠火候,陈涛和董方卓等人如果再早上10分钟,中国队或许在70分钟左右的时间里就会追平比分。非常遗憾,中国队下半时开局阶段打得过于保守,当时间一分一秒流逝后,球员们才意识到必须要加快进攻速度,然而,时间已经不多,这种情况下场上球员很容易变得急躁,传接球失误的老毛病立刻暴露出来,而新西兰队恰恰抓住了中国队的急躁心理,最后关头扳平比分固然可喜,不过这场必须要拿下的比赛,却因为中国队战术上的失误变得被动起来。

  技术统计显示,中国队整场比赛的控球时间是57%,新西兰队是43%,我们的射门次数是7次,而对手只有2次,中国队犯规6次,对手8次,任意球双方各1次,中国队得4张黄牌,对手的黄牌是6张。多打一人的情况下,中国队没能把握住人数占优的机会,而过多的失误让中国队多次浪费战机。由于没能在新西兰队身上拿到3分,中国队小组赛后面的两仗就显得至关重要起来,下一仗打比利时,假如中国队再与对手战平,形势将变得更加严峻,而一旦输球,后果将不堪设想,最后对巴西一战,中国队如不能超水平发挥,奥运之路将到此终止。 (王振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