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吴邦国会见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外国领导人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记者李诗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7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前来出席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式的一些外国领导人。

  8月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前来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和相关活动的老挝国家主席朱马利。 新华社记者刘建生摄

  在会见老挝国家主席朱马利时,吴邦国表示,中老是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两国合作前景广阔。中方重视与老方的关系,愿与老方共同努力,把中老关系不断提高到新水平。中国全国人大愿进一步深化与老挝国会的合作,为促进双边关系全面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朱马利表示,老挝党和政府高度重视老中关系,愿不断深化双方友好交流与合作。老方感谢中方支持和帮助,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8月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前来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和相关活动的巴西总统卢拉。 新华社记者刘建生摄

  在会见巴西总统卢拉时,吴邦国表示,近年来中巴各领域合作取得长足发展,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巩固。两国立法机构之间的交往频繁,合作和友谊日益加深。中方愿与巴方一道,不断扩大互利友好合作,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卢拉表示,巴西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巴中友好合作潜力巨大,巴方愿与中方继续加强政府、议会、民间等交往,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两国战略伙伴关系。

  在会见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时,吴邦国欢迎金永南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感谢朝方对北京奥运会的积极支持。吴邦国说,中朝具有传统友谊,两国关系发展很好。中方高度重视对朝关系,希望双方以中朝建交60周年暨“中朝友好年”为契机,促进中朝友好更加深入人心,推动中朝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金永南说,不断巩固和发展朝中友谊是朝鲜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立场。朝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加强交流与合作,办好友好年活动,使两国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