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林丹/谢杏芳 > 08林丹谢杏芳动态

“神雕侠侣”心境不同 林丹现张扬谢杏芳显低调

  昨天,中国羽毛球队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进行了首次公开训练课,“神雕侠侣”心境不同——林丹张扬,豪言“奥运会目标就是夺取金牌”;谢杏芳低调,直说“别把为中国队夺得女单金牌的希望只寄托在我身上”。

  奥运会即将到来,林丹的脑海里时常浮现雅典奥运会早早出局的情景,“在雅典的失利是我一生都难以忘记的梦魇,不过我认为一个运动员要想成功,并不是去赢得每一场比赛,有时候失利也能很好地促进自己实力的提升。



  “相对其他比赛,在奥运会上种子选手更容易被早早淘汰。”林丹表示,在21分制的比赛中,必须尊重和提防每一个对手,“在欧洲羽毛球锦标赛上,有很多排名很低的选手最后反而走得很远,一些赛前被看好的球员却很早就遭到了淘汰,我相信在奥运会中也会有类似的结果出现,所以我会认真地去对待每一个对手。”

  林丹祝福女友谢杏芳:“我希望她能在奥运会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争取最好的结果,这是她的第一届奥运会也可能是最后一届。北京奥运会是不是我的最后一届奥运会,现在我还很难回答这个问题,对于一个羽毛球运动员来说,4年的时间的确有点漫长,期间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能不能参加伦敦奥运会,只能看到时候我的身体状况和综合能力了。”

  谢杏芳透露:“我最近病了一场,家人对此非常关心,给我打了很多次电话。每当重大比赛之前,家人都会和我经常交流沟通,这样可以减轻我赛前的心理压力。”

  和林丹一样,谢杏芳也希望给自己减压,“请大家不要给我太大的压力,我不想每一个人都把为中国队夺得女单金牌的希望寄托在我身上。当我在场上比赛时,我希望自己的压力能小一些,这样会更容易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因为这是在奥运会赛场上,每一个对手都值得自己去尊重。不管是压力过大,还是轻视对手,哪一种情绪都无疑会影响我在比赛中的发挥。”谢杏芳表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