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比利时记者爱看长城 美举重队领队期待书法表演

    搜狐体育讯 距离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开始还有20多个小时,但是来自各国的媒体记者却已经是期待万分。尽管在沈阳巴西与比利时男足的比赛引人关注,但是两国的记者却将开幕式的报道放在首位。

  来自巴西CBN电台的记者斯塔米罗(Stamillo)四年前在雅典曾经看过张艺谋导演的8分钟演出,当时印象深刻,对于中国风格的音乐以及舞蹈和服装,他都很期待。“四年前看到中国文化的表演时,很漂亮,这是完全不同的一种文化。”

  在比利时的记者范-德-雅克心目中,代表中国的符号就是长城、熊猫等,但是雅克在几天的采访中也侧面知道了开幕式中可能没有这些元素,所以他觉得自己是不是有些落伍了。好在媒体中心会在8月8日当天为记者发一本解读中国文化的手册,内容丰厚翔实,因此雅克也希望通过这本手册来更多的学习中国文化。

  而在奥运村,奥组委特意为外国友人安排了学习中文书法的场所。美国举重队的领队理查德热衷于此,而对于开幕式,他期待会有类似中国书法的表演。“中国和西方的文字是两种根本不同的概念,我非常希望中国书法能够在开幕式中有演出项目。”

  搜狐体育 张平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