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上海

申城风景线:百年外滩邂逅奥运 演绎出别样乐意

  新社上海八月七日电 题:当百年外滩邂逅精彩奥运

  作者 郑莹莹

  随着北京奥运会脚步愈来愈近,兴奋的不仅是期盼已久的人群,连上海见识过风风雨雨的“百年外滩”也开始激动,虽然只是奥运的分赛场,老上海打扮起来可一点不含糊,描眉画眼、着粉施朱,一样不少。

当百年外滩邂逅精彩奥运,演奏出的是韵味十足的别样乐意。

  赛场——奥运元素“从头到脚”

  上海体育场,这个届时将接待众多奥运游客的申城“奥运门户”目前已经装扮一新,喜迎奥运的到来。记者在现场看到,在通往上海体育场周边的路上,一幅幅镶嵌在路面的篮球、羽毛球、游泳、击剑等运动项目的石刻画,让游客一路都能与奥运比赛项目“同行”。马路周边,同一世界、同一梦想奥运标语与五个福娃一起高高悬挂。另外在场馆周围,镶嵌着各种奥运竞技的“优美姿势”、姹紫嫣红的花坛也在旁相互争奇斗艳。

  虽然为了保障奥运安全,场馆周围已经封锁,不少来沪的游客还是争相一睹上海奥运场馆真容。场馆周边道路上栩栩如生的举重、排球、自行车等造型的主题绿化也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瞻。

  南京路——观光车也奥运

  繁华的南京路最近又平添了几丝闹意,不仅奥运特许商品店里游客火爆,两边的其他店铺也争相添加奥运装饰,就连穿行于繁华闹街的观光车也开始给自己画个“奥运妆”,祥云花纹打底,画上同一世界同一梦想的“双语细眉”,扮靓的观光车吸引了不少游客。

  来自英国的游客克里斯就坐上这么一趟观光车,他的旁边还放着两盒刚刚从奥运商品店“淘”来的纪念品,他用“感觉很特别”来形容这个不长的车程,克里斯说他在上海逗留的时间很短,在为家人选购一些奥运礼物的同时也趁机坐上观光车,感受一下奥运圣火“光顾”过的中华商业第一街。

  外滩——景观长廊夺人眼

  境外游客到沪的必经之地——上海外滩,现在吸引游客的不仅是东方明珠、金茂大厦等浦东新地标建筑和沿岸的万国建筑博览群,一条由二○○八位上海各行业市民共同拍摄组成的近两公里长的“奥运景观长廊”成为了吸引游客的又一景观。

  来自西欧的乔斯第一次来上海就被外滩夺人眼球的美景吸引住了,他说上海虽然是分赛场,但是奥运氛围还真挺足,“奥运景观长廊”这种让市民来表现奥运的方式他眼前一亮,他期待能亲自到奥运赛场观看比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