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晏紫李娜郑洁首轮都碰种子 主教练坦言形势严峻

  晨报讯(记者 刘莹)昨天中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网球抽签率先在港澳中心揭晓,为中国征战女单项目的四朵金花中有3人将在首轮遭遇种子选手,可谓抽到了下签。但值得高兴的是,郑洁/晏紫这对大满贯组合在前几轮中避开了劲敌。

  在女单比赛中,现世界排名第52位的晏紫首轮即遭遇世界排名第11位的兹沃娜列娃,“中国一姐”李娜则要与实力强劲的大赛3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一决高低,郑洁将与大赛11号种子、匈牙利天才少女扎维捉对厮杀。相较之下,只有彭帅一人好运,她是四朵中国金花中唯一一位首轮没有遭遇种子选手的。对于这样的结果,主教练蒋宏伟坦言“形势很严峻”。

  女双是中国军团的夺金项目,郑洁/晏紫背负着一定的压力,作为大赛8号种子,这对中国金花期待在主场能有出色表现。而从抽签结果来看,郑洁/晏紫成功避开了不少强敌,只需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准,闯入八强不成问题,真正的威胁将可能在第三轮对阵大赛头号种子、俄罗斯组合库兹涅佐娃/萨芬娜。另一对中国组合彭帅/孙甜甜则没有这份好运,因为她俩与一些夺冠热门组合同在下半区。蒋宏伟谨慎解析道:“现在没有哪对组合敢说就一定能拿冠军,今年澳网和法网冠军,谁想到了?对我们也一样,接下来要做的工作就是认真备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