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北京奥运会今日开幕 万众期待神秘古国精彩演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2008年8月8日晚8时,北京奥运会将正式拉开大幕,圣火将在奥运会主会场“鸟巢”点燃,为期17天的北京奥运会也将在东方神秘古国的首都正式上演。

  经过了七年的精心筹办,在今晚的北京,全球205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将在五环旗下实现奥运史上的空前团聚。

北京奥运会的口号“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将在此刻成真。

  北京奥运会从8日开始,24日结束,世界上最优秀的运动员将对28个大项的302枚金牌展开激烈争夺。前三名获得独具中国特色的“金镶玉”奖牌,而各方来宾也将在这17天里集中感受到古城北京的悠久历史与灿烂文化。东道主中国代表团参赛选手共639人,是本届奥运会上规模最大的代表团。

  今晚各支代表团入场式的顺序将依照205个国家或地区代表团名称的简化汉字笔画数进行排列,前两个代表团是希腊和几内亚,最后两个代表团是赞比亚和东道主中国。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对于北京奥运会的筹办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祝福北京,“我们希望并坚信北京奥运会将取得圆满成功!”(郝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