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08巴西足球 > 巴西国奥最新动态

巴西1比0小胜比利时队 小罗整场哑火幸好有迭戈

  早报沈阳电 昨天下午,能容纳6万人的沈阳奥体中心座无虚席,球迷是来看小罗和巴西国奥队的。比赛的前70分钟,巴西队表现平平。最后20分钟,比利时队连续两名队员因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人数占优的巴西队依靠赫尔南德斯在第78分钟的入球,以1比0小胜比利时队。

  此役巴西队排出4312阵形,迭戈打单前腰,小罗和帕托打双前锋。不过,左边的队长小罗的位置稍微靠后,由于很少能拿到球,他多次回撤前卫位置接应。

  第29分钟,小罗一记20米外的任意球攻门被对方门将没收,这是巴西队上半场唯一一脚打正球门的射门。

  整场比赛,主裁判频频掏牌,共出示了10张黄牌和两张红牌。比利时队3号孔帕尼和6号中场费拉尼各累积两黄积一红,被罚下场,他们两人将无缘同中国队的比赛。从整场比赛看,比利时队的身体素质显然要高出中国队,在没有队员被罚下场时,对抗巴西队场面上不落下风,经常把巴西队员撞得东倒西歪,下一场需要中国球员格外小心。

  下半场,小罗的位置前移。第71分钟,巴西队快速反击,小罗快速推进后分球给中路的迭戈,上半场已经有张黄牌在身的3号后卫孔帕尼从身后犯规,领到第二张黄牌的他被红牌罚下。

  人数占优的巴西队连换两名队员,多次错过机会的帕托下场。7分钟后,终于将人数上的优势转化为比分的优势,迭戈在禁区内利用自己出色的脚下功夫完成抢断,赫尔南德斯接球后一个假动作骗过对方后卫,小角度劲射把皮球送入死角。

  比赛结束后,小罗光着膀子退场,拒绝了巴西电视台的采访。效力德甲不莱梅队的中场球员迭戈中场的调度很有威胁,第82分钟下场时,他赢得了全场球迷的喝彩声。(0822402)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记者 张耘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