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垒球 > 08垒球对手动态

台北女垒奥运会目标挺进四强 伤病队员下场热身

  东方网奥运特派记者刘华宾、曹子琛8月7日北京报道:来自宝岛台湾的女垒运动员及教练今夜抵京。

  记者在现场采访到中华台北队垒球总教练张家兴。他说他们的目标是要挺进四强,但是在实现这个目标的道路上,加拿大队是最大的阻力。

不过,现在队员竞技状态都不错,之前一些带伤病的队员,也已逐步恢复,热身赛他们都下场了。

  中华台北女垒队1970年开始参加第二届世界女垒锦标赛,虽然是首次参加世锦赛,但中华台北女垒对还是以3胜5负获得了第六名。

  1974年第三届世界女垒世锦赛在美国举行,最终中华台北队表现不俗,在15支参赛球队中排名第五。

  第四届女垒世锦赛1978年在萨尔瓦多市举行,中华台北女垒队表现再进一步,获得了第四名。

  第五届世锦赛作为东道主的中华台北女垒队再次取得突破,获得了亚军,这也是中华台北队各个单项协会参加世锦赛的最佳战绩。

  1990年亚运会中华台北女垒队摘得了一枚铜牌,同年美国第七届世锦赛上又获得了第五名。

  1991年第五届亚洲女垒锦标赛获得了亚军;1994年七月的第八届女垒世锦赛上中华台北女垒队获得了第五名,进而取得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并最终获得了亚特兰大奥运会的第六名。

  1996年奥运会中华台北女垒队获第六名。

  1998年亚运会获得了铜牌,但在世锦赛中仅列第七,无缘2000年悉尼奥运会。

  中华台北女垒队后辈力量也比较雄厚,1999年的女垒世青赛上夺得一枚铜牌。2002年中华台北女垒队夺得釜山亚运会银牌后,在世锦赛上重新崛起,拿下季军并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参赛资格,最终排名第六。

  2004雅典奥运台北女垒队获第六名。

  2006多哈亚运会上摘得银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