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盼了20年中国男足终于进球 董方卓改写足球历史

  昨晚,沈阳奥体中心,中国国奥队在人数占优的情况下却被对方率先破门,凭借替补上场的董方卓第87分钟头球,国奥队1比1艰难逼平小组实力“最弱”的新西兰队,董方卓不仅成为中国足球奥运历史上第一个入球的队员,同时这也是中国足球世界大赛的首粒进球。

也是这粒黄金般入球,保住了中国国奥的出线希望。

  20年了,中国国奥队在奥运会赛场上一球未进的尴尬谁能破解?是韩鹏?第3分钟,他的冲顶打在横梁上,不是他。是郜林?第5分钟,郜林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没收,也不是他。是姜宁?第67分钟,他在小禁区内怒射,对方后卫伸脚挡出。也不是他!

  第78分钟,殷铁生打出最后一张牌,董方卓换下韩鹏。此时,现场的球迷终于按捺不住,“谢亚龙下课”的喊声震天!第87分15秒,李玮锋右路传中,替补上场的17号队员头球破门,这一扳平比分的入球留住了中国足球的希望。董方卓!是他攻入中国奥运史上的首粒进球!赛后,当董方卓出现在发布会现场时,记者们自发为他鼓掌,正是他的这粒入球挽救了殷铁生,挽救了谢亚龙,挽救了中国足球。

  赛后,董方卓非常兴奋:“我要把这粒进球献给母亲!”

  本报全国奥运媒体联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