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中华台北运动员今晚抵京 蓝白相间走进奥林匹克

图片说明:东方网记者与中华台北队网球男单选手卢彦勋合影。摄影:曹子琛
图片说明:东方网记者与中华台北队网球男单选手卢彦勋合影。摄影:曹子琛

  东方网奥运特派记者刘华宾、曹子琛8月7日北京报道:北京时间晚上10点10分,来自宝岛台湾运动员乘坐UO304次航班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2航站楼。大约11点,身着蓝白相间运动服的台湾运动员走进奥林匹克专用通道,这其中包括网球、垒球、田径、桌球等项目的参赛选手及教练。

  记者在现场专访了男子网球运动员卢彦勋。卢彦勋之前在温哥华负伤,目前仍在积极治疗。但他认为自己的竞技状态和心态都很好,并且会提前到场馆练习,以适应场地和北京的天气情况。

对于此次来北京参赛的目标,卢彦勋称,球都是圆的,赛场上任何可能性都有他只想尽力将自己的实力发挥到最好,赢了一场比赛后,再打好下一场。

  提及好友孙鹏,卢彦勋乐观地表示希望能在比赛中和他相遇,这样表示大家的表现都很好,进入了下一轮的比赛。

  卢彦勋档案:

  姓名:卢彦勋Lu Yen-hsun (中华台北)

  地区:中华台北

  性别:男

  生日:1983.8.4

  身高:1.80米

  体重:67公斤

  项目:网球

  目前单打世界排名:70

  目前双打世界排名:227

  单打世界最高排名:70

  双打世界最高排名:80

  单打冠军:0

  双打冠军:1

  08赛季迄今单打战绩:6胜10负

  08赛季迄今双打战绩:0胜3负

  职业生涯单打战绩:31胜52负

  职业生涯双打战绩:16胜18负

  职业生涯总奖金:,991

  卢彦勋曾在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上代表中国台北队与名将李慧芝合作夺得网球项目混双金牌,此外还是中国台北队中第一个单、双打排名均进入世界前200位的男选手,曾代表中国台北队与中国队进行过戴维斯杯亚洲区比赛。

  2004年参赛情况:在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进行的挑战赛中男单夺冠,此外还分别进入了日本京都站、越南胡志明市站、韩国釜山站、墨西哥墨西哥城站赛事的决赛;同时还在塔斯马尼亚的比赛中夺得男双冠军,京都和墨西哥城的比赛中进入决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