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圣火传递从八达岭拉开序幕 长城响彻"中国加油"

  昨晨,在八达岭长城,随着空军王牌试飞员李中华接过第一棒火炬,奥运圣火在北京地区的第二天传递拉开了帷幕。今晚,奥运圣火将进入国家体育场,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也将正式启动。

  火炬传递时,无数志愿者沿着长城边站立,双手握着黄色彩球和红色绸带,激动地甩动,形成一条巨龙,穿梭于烽火台之间。

“奥运加油,中国加油”的呐喊声此起彼伏,响彻长城。当最后一棒火炬手刚刚传递完的时候,主席台的西侧飞出了2008只和平鸽,将整个舞台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据了解,火炬先后在延庆、昌平、怀柔、密云、平谷、顺义、通州、东城八个区县传递,全长14.576公里。而在通州的传递是奥运圣火第四次在水上传递。通州是北京的东大门,又是京杭大运河的北起点。

  参与传递的火炬手共268名,其中包括许多体育明星,例如奥运冠军刘璇,身残志坚的桑兰,6次世界毽球锦标赛冠军孙丽艳,两获跳伞世界锦标赛冠军王勇力,2007年台球世锦赛冠军潘晓婷,23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清华大学学生胡凯等。其中第23棒火炬手——“眼睛飞人”胡凯的出现掀起了一阵小高潮。

  下午6时15分,火炬到达昨天传递活动的终点——地坛公园,宋祖英在仪式现场点燃圣火盆,并唱响《爱我中华》,观众沸腾了。

  宋祖英

  点燃地坛圣火盆

  宋祖英现场唱响《爱我中华》时,观众沸腾了,昨天的火炬传递在她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李中华

  行军礼举火炬

  昨日第一棒的火炬手是空军特技飞行员、被誉为“英雄试飞员”的李中华。他向群众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后,高举火炬跑向城楼。

  刘璇

  竖大拇指加油

  刘璇左手高举圣火,右手竖起拇指,振臂高呼“加油”。她的传递步伐轻盈,灿烂的笑容让观众高呼这位偶像的名字。

  桑兰

  一直高举火炬

  这是桑兰第二次进行火炬传递,她表示,这次感觉比2004年雅典奥运会传递火炬还好。在支架的辅助下,她把火炬举过了头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