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中国代表团第一战—女足VS瑞典 > 中国女足动态

电视机前为女儿加油 女足姑娘张娜父母分享胜利

  本报张家口电(记者李彦宏)8月6日傍晚,在张家口市风翔山庄小区的一幢住宅楼里,杨德秀和丈夫早早地就把电视频道锁定在了奥运频道上。这是女儿张娜第一次首发参加如此隆重的国际比赛,夫妻俩的心情也分外激动和紧张。

  张娜的家虽然是六十多平方米的小房子,可是,整个房子却布置得十分温馨和整洁。与普通人家不同的是,这个小小的两居室内摆放着足球、阴面小卧室一张桌子的玻璃板下全都是女足队员的留影,这些都在告诉来客,这个家庭出了个踢球的孩子。

  张娜的父母当年在工厂都是厂篮球队的,体育项目都很好。或许是出于这样的缘故,张娜在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就参加了学校的足球队,三年级就进了市体校,13岁张娜就进入了河北二队,17岁便进入了国青队,2005年正式进入了国家队,成为了国家队的主力队员。

  8月6日19时45分,中国女足对瑞典的小组比赛正式开始时,张娜的父母从电视屏幕上找到了女儿,看着镜头里的女儿面带笑容,父母也高兴得笑了,“这家伙今天估计不紧张,你看还笑呢!”父亲说。

  在父母眼里,张娜是个不苟言笑的女孩,而且充满男孩子气,“特别好动”。“看女儿的比赛紧张不?”记者问,张娜的父亲赶忙说:“怎么不紧张,就怕她们输。”随后又全神贯注地盯着电视。

  当比赛结束中国女足以2:1战胜瑞典队的时候,电视机前张娜的父母几乎激动地跳了起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