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柔道对手动态

霸主地位或被动摇 “黑马”四伏日本柔道多艰难

  华奥星空 在雅典赛场一揽八枚柔道金牌的日本队现在看上去似乎已然没有了往昔的霸气,在即将进行的奥运会柔道项目的对抗中,一匹匹黑马将横空而出,向这个柔道传统强国发起最强劲的挑战。

  尽管04年冠军阵容中有6人将继续出现在北京赛场,但这支“年长”的队伍在雅典奥运会之后只有1枚世锦赛金牌入账,其他的队员在近来的国际赛事中都表现平平。

  日本柔道的霸主地位在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受到了来自中国和韩国队的动摇,在去年的世锦赛中,更是没有任何精彩的表现。

  在日本的奥运会预选赛中,前奥运会柔道冠军野村忠宏和井上康生最终在优胜劣汰的竞争中被新生力量淘汰,也可以说,是自己每况愈下的实力已经不能允许他们再次踏上征程。

  尽管如此,日本人是不会轻易放弃捍卫荣誉的资格,在参赛队员之中,两届奥运会冠军得主谷亮子最为闪耀,她一直在为自己的第五次奥运征程而积极备战,这位27岁的柔道选手在2005年错过世锦赛的同时喜得贵子,成为了日本国人眼里的“超级妈妈”。

  身材小巧的谷亮子将为了自己48公斤级的第三枚奥运金牌而再度发起进攻,据预测,她将最有可能与法国选手乔斯内在决赛中相遇。04年的雅典,这位“超级妈妈”击败了对手,一举夺魁。

  乔斯内所在的法国13人组成的柔道代表队拥有着三次世界冠军和两次奥运冠军的殊荣。本次的北京赛场,誓言将发挥出最强实力的他们必定会为了04年拙劣的表现而赢回面子,因为法国人四年前的成绩是自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以来最差的一次。

  “我的队员们已经从低谷中走了出来,这次的比赛将势在必得。”法国柔道队的教练告诉记者说。

  在法国柔道队伍中,相信更多的关注将继续给予“法国大山”泰迪·里内,当时仅有18岁的他成为了最年轻的男子柔道超重量级的世界冠军。

  这位2.04米,129公斤,现年19岁的法国男孩将会认真对待与强大的俄罗斯选手特梅诺夫和日本名将石井慧的较量,从而能让自己稳稳地走上最高的领奖台。

  拥有世界超轻量级冠军鲁本以及悉尼奥运会次轻量级金牌得主马克的荷兰柔道队也将在北京展示不俗的表现。

  “我们的10名柔道选手都将是奖牌的最有力的争夺者。”荷兰柔道队领队说道。

  对于奥运会东道主中国队,在去年摘得了世锦赛女子团体的冠军,在随后的备战训练中,更是飞速地进步着,本次在家乡父老面前作战,也必将给日本人造成很大的麻烦。(梁晓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