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对阵比利时难度大 国奥队的奥运会前景有些微妙

  8月10日对阵比利时,国奥队如果不能战而胜之,那么最后一轮面对巴西,出线将变得愈发艰难。但是,比利时在被罚下两人的情况下仅仅一球小负巴西,国奥队要想取胜对手,难度可想而知。

  利好消息 比利时队核心停赛

  比利时队核心孔帕尼的红牌对国奥队来说绝对有利。

  通过本场比赛可以看出,孔帕尼有着非常强的个人能力,同时他也是比利时防守的绝对核心。由于他的存在,巴西队虽然攻势很猛,但是却始终无法取得进球。就是在他被罚下几分钟后,巴西队就攻破了比利时队的球门,这也充分说明了孔帕尼对于比利时队防守的重要性。

  巴西前锋帕托的能力很强,身体素质好,速度快,但就是拿孔帕尼没有办法。最终,帕托只能无奈被换下场,毫不夸张地说,孔帕尼让帕托变得无用了。而中国队的进攻能力并不强,郜林和韩鹏更是无法与帕托相提并论,帕托都能被看住,他俩更是难以有所作为。所以,孔帕尼的红牌停赛让中国队有了更多的机会。

  同时,后腰费莱尼的红牌也让比利时队损失不小,他的缺席可能会使球队的中场受到更多考验。

  “危险”人物 德米尔值得注意

  虽然两员大将缺阵,但现在就断言比利时队会输掉比赛还为时尚早。

  与巴西队一役,比利时队展示了他们强悍的边路突破以及严密的防守体系。在进攻时,比利时喜打右路,尤其7号德米尔的突破速度相当快,同时过人后的办法也很多,有时会拉到底线附近传球,有时会自己往禁区里突破。总之,只要球在他脚下,就会给对手不断制造威胁。巴西队的后卫已经领教过德米尔的实力了,接下来该轮到中国国奥队了。

  另外,比利时队的身高也是中国国奥队需要注意的。在双方打不开局面时,定位球就会起到作用。在之前的训练中可以感觉到,比利时队很注重定位球的进攻,人高马大的争顶队员经常能顶出极具威胁的球。所以,中国国奥队若想打平或战胜对手,除了要利用对手两位核心缺阵的弱点外,还要尽量将他们的边路控制住。本报记者 崔宁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