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门框两度暗助新西兰 中国国奥男足无缘历史首胜

  如果不是门框两次将中国队的射门拒之门外,那么昨天晚上中国队在沈阳和新西兰队的比赛绝对不会是1∶1,而是要大胜对手,但什么情况都会发生本身就是体育比赛的魅力所在。

  昨晚对小组最弱的新西兰一战,殷铁生尽遣中国队主力出战,包括3名超龄球员郑智、李玮峰和韩鹏在内都披挂上场,意在从对手身上拿到足够的净胜球。

事实上,中国队也险些打出梦幻般开局,第3分钟韩鹏的有力头球正巧击中对方横梁,稍后,郜林的小角度打门又被对方封堵。第28分钟和第38分钟,新西兰队奥尔德连吃两张黄牌被罚下,不过中国队也没有能利用人多的优势破门得分。

  下半场,中国队仍然占据场上优势,但率先破门的却是新西兰人。第52分钟,新西兰队前锋布罗基利用反越位机会单刀赴会,敲开了邱盛炯把守的大门。意外落后的中国队先后换上陈涛和董方卓等生力军,也正是这些换人使中国队免遭开门黑:第75分钟,姜宁的抽射再次击中横梁弹出;第87分钟,陈涛长传禁区内,董方卓头球顶进死角,将比分扳平。这也是中国男子足球在奥运会上打进的第一球。1988年汉城奥运会中国首次与会,但2负1平连个球也没进就回来了,被讥讽为“最没有进取心的球队。”

  在本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夺冠大热门巴西队以1∶0险胜比利时队,暂居榜首。由于没有能在最弱的球队身上拿3分,中国队出线的前景一片模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