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访奥地利代表团团长:我们要争取每一枚奥运奖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岩):位于欧洲中部的奥地利派出了71名运动员参加本届北京奥运会。在大家的印象当中,奥地利是一个群山环绕,田园风光的内陆国家,不过,该国的强项却是帆船和铁人三项这些水上项目。

  在中国,人们一提到奥地利,眼前就会浮现出美丽的茜茜公主、雄伟的阿尔卑斯山以及充满诗情画意的田园风光;一提到奥地利的体育,大家也自然而然的想到滑雪和登山,还有一位大家熟知的乒乓名将施拉格。

确实,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使得滑雪和登山在奥地利大为普及。不过,大家恐怕不会想到,在近几届夏季奥运会的赛场上,为奥地利获得奖牌最多的却是帆船和铁人三项这些水上项目,尤其是帆船项目,接连在近两届奥运会上为奥地利斩获金牌。这不得不令人佩服。说起帆船运动在奥地利取得成功的原因,容维特骄傲地对记者表示,这一切也要归功于奥地利的自然条件。他说“我们奥地利虽然不靠海,却拥有许多湖泊,这些湖泊都是大家理想的从事帆船运动的地方。”

  在奥地利840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分布着大大小小50个左右的湖泊,这些湖泊或坐落于群山之中,或分散在平原之上,自然成为人们开展帆船、赛艇和铁人三项等水上项目的好去处。这些项目在奥地利迅速升温,参与的人越来越多,再加上政府和体育组织大力支持,奥地利在这些项目上的成绩可以说是突飞猛进。如在帆船项目上,哈加拉和施泰因阿赫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男子托那多级帆船赛中夺得金牌。4年后的雅典奥运会两人蝉联了这一项目的冠军。在铁人三项项目上,女选手阿伦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上夺冠。奥地利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2金4银1铜,是自1936年柏林奥运会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关于本届奥运会上的目标,容维特表示,奥地利准备继续保持在帆船等项目上的优势,努力去争取每一枚奖牌。他表示“我们要再次努力,我相信我们一定会获得奖牌,不论是哪个项目的奖牌我们都要。”

  现在,在北京的奥地利的运动员正在抓紧训练,而在青岛参加帆船比赛的运动员更是做好了准备在本届奥运会上大展身手。容维特代表他的运动员对北京奥运会的准备工作大加赞赏。他说“一切都是非常的美妙,尤其是奥运村,是我们见过的最漂亮的一个。”

  而对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容维特则高兴地说到,他现在已经是迫不及待的期待着开幕式的到来。“我们充满期盼,开幕式一定会非常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