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平弱旅新出线形势不妙 董方卓打入男足奥运首球

  继中国女足近乎完美的亮相之后,中国国奥今天在沈阳的首战再次被提上了新的高度。尽管董方卓在第87分钟打入了国奥队奥运历史上的首粒入球,可在大多数时间多一人的情况下,1∶1打平本组最弱的新西兰队的结果依然令人难以满意。

在本组从弱到强的赛程中,中国队下一场对阵比利时的结果将直接关系到他们的出线命运。

  在李玮锋、郑智、韩鹏三大超龄球员的率领下,国奥队队员身穿崭新的红色战袍出现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开场仅仅3分钟,气势如虹的国奥队就险些首开纪录。韩鹏在禁区内接到队友的任意球传中,甩头攻门,可惜皮球砸在了横梁上。此后,国奥队虽然一度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但并没有实质性的攻势。上半场临近结束时,新西兰队后卫因为手球犯规,而被出示第二张黄牌罚下。多一人的国奥队在下半场继续占据主动,但令人没有想到的是,新西兰在第52分钟居然以一次快速反击率先进球。布罗基单刀赴会抽射破门,几乎将国奥队逼上了绝路。

  为了挽回败局,国奥队先后派出了姜宁、陈涛和董方卓,而正是后两名替补的出场保住了颜面。第87分钟,在右路频繁制造杀机的陈涛传中,董方卓迎着来球甩头攻门,皮球越过对方门将飞入网中,最终追平了1∶1。

  今日,奥运会男足其他几场比赛的赛果为:A组:澳大利亚1∶1战平塞尔维亚,阿根廷2∶1战胜科特迪瓦;B组:日本0∶1不敌美国,荷兰0∶0战平尼日利亚;C组:巴西1∶0小胜比利时;D组:意大利3∶0轻取洪都拉斯,韩国队1∶1战平喀麦隆队。阿根廷、美国、巴西、意大利领先各小组。中国小组排位第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