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关健斌:莫斯科要为夺牌运动员建实名喷泉(图)

莫斯科“大环”边上一购物中心内的奥运广告(移动通讯公司广告)
莫斯科“大环”边上一购物中心内的奥运广告(移动通讯公司广告)

某体育专卖店广告上的俄罗斯奥运运动员
某体育专卖店广告上的俄罗斯奥运运动员

莫斯科街头的奥运广告上写着:到北京为我们的运动员加油吧!
莫斯科街头的奥运广告上写着:到北京为我们的运动员加油吧!

莫斯科市中心的报亭中有许多奥运专刊哟!
莫斯科市中心的报亭中有许多奥运专刊哟!

    在红场边上感受北京奥运气氛

    作者:关健斌

  奥运来的,奥运真的来!奥运不仅仅给北京人、中国人带来了幸福和快乐。远在莫斯科,在红场边上,我依然能感觉到奥运的气氛和奥运给世人带来的期待。

  这两天,俄罗斯的媒体已经提前进入了奥运的“临战状态”。俄新社、塔斯社、国际文传电讯、《消息报》、《生意人报》、《共青团真理报》等俄国内知名媒体都开设了“2008年北京奥运”的专刊、专版、专栏。

详细地读者介绍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赛程安排和幕后故意,其中绝大多数都是由他们在北京的特派记者从一线发回来的报道。

  据记者了解,俄纸质媒体一共向北京奥运派出了近百名注册记者,而俄电视台的记者有200多人。此外,还有许多非注册记者,他们也将八仙过海地积极参与奥运报道,已成为俄罗斯民众关注北京奥运的“千里眼、顺风耳”。

  其实,早在7月底,俄新社2008年奥运会"北京-2008"互联网专门资源启动。按照传统,俄新社奥运专门项目包括有大量参考资料、历史信息、知识性材料以及大容量信息专线。本年度奥运会互联网专门资源有别于以前的项目,其特点是实现了多媒体信息传输。俄新社摄影记者和视频记者的任务是快速详细报道奥运会。

  此外,俄新社的体育记者和专家们还将开设博客,讲述没有进入正式报道的奥运会幕后生活、传闻、非官方预测、丑闻和有意思的细节。同北京奥运专门项目一起启动的还有俄新社传统的名为"神奇奥运团队"(Fantasy Olimpic Team)的互动之旅。网民可为自己的"虚拟多民族团队"选择有望获胜的运动员,并预测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成绩和奖牌榜位。这种选择是在俄新社专门项目网站上公布的奥运会各项目各国运动员的实际成绩排行榜的基础上做出的。获胜者将获得俄新社的独特奖品。

  开车行驶在莫斯科的大街上,我不时地发现“奥运广告”。一些国际大公司纷纷抓住北京奥运这一商机,一方面为俄罗斯奥运健儿加油助威、为俄罗斯烘托奥运气氛,一方面为借机为自己的公司和产品大打广告。

  俄罗斯奥运代表团制服装备中心BOSCOSPORT在莫斯科市内设立的5个专卖店也是生意兴隆,许多老百姓都纷纷特地到这些专卖店里买上一两件俄奥运军团的队服。一位大哥得知我是中国记者后高兴地对我说,“北京是不去不了,不过,我可以穿着和我们运动员一样的队服看奥运直播!”不过,这些队服的价格都不菲,一件简单的T恤就3128卢布(1美元=23.3卢布)。虽然店里的主人对我很热情,但依然按着他们公司的统一要求,不允许拍照,所以我只能隔着玻璃捏了两张。

  红场边上的莫斯科国家百货商场是座百年的老建筑。8月8日,由俄罗斯新闻社、宝仕克体育俱乐部和莫斯科国家百货商场共同举办的“奥运图片展”在这里正式拉开帷幕。据这一次活动组织者透露,该图片展共展出90桢与历届奥运会有关的经典照片。随着北京奥运会各项比赛的开始,本图片展将在每一天更换新照片,将以最快的速度把俄罗斯运动员的精彩表现展现在这里,倾全力烘托日益高涨的奥运会气氛。

  更有意思的是,就在北京奥运会开幕的当天,莫斯科市政府为了渲染北京奥运会的祥和气氛,计划在莫斯科市的东南行政区内逐渐开启一系列的景观喷泉,而且随着俄罗斯运动员每获得一块奥运金牌,喷泉也将以这位金牌运动员的名字命名,喷泉旁将树起一块写有这位运动员名字宣传牌,同时写有他参加的运动项目和创造出的奥运佳绩。

  据该区新闻发言人透露,奥运喷泉计划将从8月11日开始实施。如果俄罗斯奥运代表队能够顺利实现夺金牌计划的话,该区就将有可能建造将近30处喷泉景观,因此这一活动将一直持续到北京奥运会落下帷幕的那一天。北京奥运会期间,这些喷泉景观将成为莫斯科市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文章来源:搜狐独家关健斌博客,严禁转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