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五洲一家

伦敦特拉法加广场欢腾 迎接北京奥运开幕(图)



    搜狐体育讯 观看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已经成为全球期待的盛事,在英国各主要城市的广场中心地区从7号起就已经搭建起了大型电视屏幕和表演舞台,热热闹闹地迎接北京奥运会的到来。

  在首都伦敦,一年一度的特拉法加广场节在今年锁定北京奥运话题,从8月7号开始一连三周为伦敦600万民众提供大屏幕电视现场直播。特拉法加广场是伦敦乃至英国最富盛名的公众景点,也是伦敦在2005年欢庆赢得2012年奥运会主办权的庆祝地点。

虽然离北京奥运会开幕礼正式举行还有不到一天的时间,而数以千计的英国人在7号晚间就已经在广场上安营扎寨,翘首以盼了。在广场上,人们不仅将可以从硕大的荧屏上看到体育赛事,还能够看到有关中国的文化风情介绍,对于很多没有去过北京的英国人来说,这无疑是一次了解这个文明古国的好机会。

  特拉法加艺术节艺术指导,布莱德利·海明斯对记者说:"现场的一切让每个人都感到兴奋,我们在这里可以看到北京奥运会的全过程,每天从上午八点开始 伦敦人可以走到这里,看到来自北京的直播节目。不过除了能够看到让人振奋的比赛之外, 我们还同伦敦各地的表演艺术家们一起首次联袂登台,为北京奥运喝彩。特拉法加广场是伦敦人常用来欢庆的地方,而户外大型表演对人们来说也不稀奇;但为了同另一个国家的奥运活动展开互动,这在英国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这也是艺术家们齐聚在这里感到兴奋的原因。"

  在这次参与演出的艺术人员当中也有不少来自中国的演出团体。像是黄土地剧团,飞龙杂技团等都是在英国当地活跃的表演组织。黄土地剧团的华人艺术总监谢家声已经在伦敦生活多年,参与了很多有关中国文化的庆祝活动,但是这次能够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领衔唱响来自伦敦的喝彩声,他还是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兴奋心情:"我非常有幸能够在这里庆祝北京奥运会,我也希望能够以更为盛大的活动方式在将来庆祝伦敦奥运会的举办,今天还有以后的三个星期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在当晚的演出上,飞龙杂技团的演员们将传统的中国杂技同鞍马,艺术体操等不同的体育比赛形式糅合在一起,精彩演技让现场的观众越聚越多,喝彩的掌声此起彼伏。来自盘古剧社的一群老年华裔太极拳表演者在广场中央,给伦敦人带来的则是一个有关中国古典神话:女娲补天。列队排开的老人们在推手之间将代表中国文化图腾标志的旗帜展现在人们面前,而在他们的表演间隙,传统的舞龙舞狮队这次则是高举一个巨大的女娲头像穿梭其间,让英国观众们大感兴趣,无不拍手叫好。

  这次特拉法加艺术节长达三个星期,除了在第一周聚焦北京奥运会的活动外,随后还将通过异彩纷呈的文化活动介绍伦敦,让观众在看到伦敦从北京接过五环旗开始,将自己对奥运会的热情转到这座欧洲城市。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