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关健斌:俄罗斯8月8日结婚高峰 新娘帽子像鸟巢



  “鸟巢”成为俄罗斯新娘的帽子

    作者:关健斌

  2008年8月8日,是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日子。对于这一连串的“8”字,各民族有各不相同的解读。迷信幸运数字的俄罗斯人,自然也对8月8号这一组数字寄于无限的希望和憧憬。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无论是城市还是乡村的年轻人,都准备选择这一天登记结婚,因为他们相信这一连串的“8”字,将给自己带来一生的幸福。

  据记者了解,各地结婚登记处为了应付8月8日的结婚高峰,都在加班加点工作,即便如此,也很难满足社会的需求。

很多新人为了能够赶在这一天顺利完婚,半夜里就到结婚登记处门口排队。这一人头攒动、彻夜不眠的情景,简直可以与新年守岁时相媲美。据有关数字显示,选择在这一天结婚的人,是平时人数的2-3倍。仅在莫斯科,就将有1592对新人举办婚礼。所以,莫斯科各公民户籍登记处早在7月1日就停止接收2008年8月8日登记结婚的申请了。

  结婚的人多,结婚的费用就“水涨船高”了。据了解,8月8日这一天举办婚礼的费用,要比平时高25%-30%左右。莫斯科大型汽车出租机构已经抬高了这一天的轿车出租价格。在3个数字“8”这一天租用汽车的价格在每小时1500卢布至1万卢布之间,而且幸福的年轻人应该马上为6个小时的租金“慷慨解囊”。

  某汽车出租公司员工对记者说,8月8日是星期五,这一天的价格属于休息日价格,价格总体上贵一倍。他说,这一天17个座位的福特(Ford)车的租金为每小时1500卢布,13至15个座位的林肯(Lincoln)车租金为每小时4500卢布,9个座位的捷豹(JAGUAR)车租金为每小时7000卢布。还为新人们准备了特别推荐:最大的轿车-30个座位的福特F650车租金为每小时9000卢布,这辆车里的配套服务有7 个等离子电视、DVD影碟机、CD播放机和带有蜡烛的酒吧。

  更有意思的是,8月7日,在北京奥运会开幕的前一天,圣彼得堡展示了带有奥运标志的婚纱。这个活动的主办者对记者说,"事情的缘由是这样的:服装设计师叶卡捷林娜·科罗斯捷列娃为展示自己的婚纱系列已经准备了很多年。今年8月7日筹备了一个标准的展览,拥有作者权的婚纱装饰物应该是这次展览的特别之处,例如,小手提包、吊带、衬衣。"

  但是却发生了一件意外的事件:一个应该在08年8月8日登记结婚的新娘在距离登记日期还有一周的时候决定把自己的标准白色婚纱完全改成红色,而且,她还决定把帽子做成像北京奥运体育馆那样的鸟巢形,把身体裸露的部分用大龙和奥运字样装饰起来。

  当然,这种非常规决定把设计者们搞得有些慌乱,但是却没法说服这位新娘。当这一天4个在婚纱店最后一次试穿婚纱的姑娘也表示赞同带有奥运标志婚纱的时候,专家们开始了准备工作。现在婚纱服务师们需要重新赶制5套红白相间的婚纱,塑造奥运五环和火炬形状的发式。

  起初应该在婚纱店里进行展示,但是由于出现变更,组办者们决定在"彼得罗夫斯基"体育场跑道上展示,展览以及为在奥运会开幕式这一天登记结婚的圣彼得堡新娘们进行的摄影就是在这里进行。她指出:"新人们用这种举动祝愿我国体育队取得胜利。"(文章来源:搜狐独家关健斌博客,严禁转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