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聚焦北京奥运会首金 > 08奥运首金动态

杜丽隐瞒脚伤备战 中国枪手双保险“击落”首金

  今晚,北京的焦点是鸟巢;明天,最受关注的无疑是北京射击馆。那里将有可能诞生本届奥运会首枚金牌——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奥运会后将与我省射击运动员张付结婚的杜丽,明天与赵颖慧组成了“双保险”,确保中国“击落”这枚意义重大的金牌。

  雅典奥运会冠军杜丽和队友赵颖慧是中国射击队的“双保险”,她们已经在射击馆训练了很长时间。在各自教练王跃舫、张秋萍的全程“陪护”下,两人昨天再次到北京射击馆进行训练。杜丽选择了21号靶位,而明天8时30分正式比赛时,她将在26号靶位开始卫冕之路。穿着绿色的比赛服,手捧新换的、价值2万元人民币的德国产气步枪,杜丽专心地瞄准。

  杜丽5月份在德国慕尼黑的世界杯分站赛上扭伤了脚,但为了免受干扰,她一直隐瞒着这一情况。如今,她的脚伤已经基本痊愈。训练中,杜丽28发子弹只有一发低于9环,模拟决赛的10发子弹,一般能打到104~105环之间。

  至于赵颖慧,这名两次冲击金牌失利的河北名将,训练中显得神色凝重,她一直在专心瞄准、射击,很少抬一下头。

  中国射击队“双姝”想拿下女子10米气步枪的金牌绝非易事,捷克选手卡特琳娜·埃蒙斯、德国名将普菲尔施福特和俄罗斯姑娘加尔金娜都是强有力的竞争者。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郭雍皓 王志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