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表演

开幕式每个团队演出时间3分 四川《推杆》多8秒


  “3分零8秒,只有四川演出团享受了多8秒的待遇。”今(8)日晚上,四川惟一进京参加开幕式前文艺表演的节目《羌族——推杆》将在全世界观众前惊艳亮相。在表演团队即将进入鸟巢进行终极表演的前夕,节目编导梅永刚自豪地表示,这个节目将是开幕式上将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体育元素结合最美的节目。

  演出破格延长8秒

  “3分零8秒,只有四川演出团享受了多8秒的待遇。”来自四川艺术职业学院的梅永刚是整个节目的核心编导,对于节目能一路过关斩将走到现在,他有说不完的激动。

  “时间精确到了秒吗?”面对记者的提问,梅永刚肯定地回答,在开幕式前文艺表演的过程中,3分零8秒将属于《羌族——推杆》,属于所有的四川人。

  他说,按照总导演组的安排,每个表演团队的时间是3分钟,只有四川的表演团队因为节目的需要,被破格允许延长了8秒。“而其他一些团队不但没有延长时间,还被大大缩短了时间。”梅永刚介绍。“为了这延长的8秒,我们付出了很多,但是值得。”根据总导演组的反馈意见,四川演出团在彩排中的表现非常出色。

  通宵排练没有怨言

  “进京后,我们已经彩排了5次。”四川省文化厅工作人员杨先生介绍,从7月31日开始,四川演出团已经数次到鸟巢参加彩排,因为必须按照统一安排进行彩排,演员们经常是头天晚上出发,第二天凌晨彩排,中午才能返回营地。“有些队员淋雨了,感冒了,但谁都不愿意趴下,谁也没有怨言。”记者在营地采访的时候发现,不少队员正在吃感冒药。“8日上午,我们还要做最后的排练。”为了将羌族文化元素原样呈现,队员们最后一刻也不敢放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