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8日售奥运开幕式邮票 鸟巢小型张曾被炒到60元

  今日,中国邮政将发行《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纪念》邮票1套1枚,全国各大中城市邮政局将在今日上午8时开始对外销售。邮票1套1枚,面值1.2元。据了解,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博览会的小型张也将发行,8月24日奥运会闭幕日,我国还将与下届奥运会主办国英国联合发行“奥运会从北京到伦敦”四枚1套的邮票。

  为满足广大集邮爱好者的需要,通过邮政窗口交寄的首日封均可加盖8月8日当地邮政日戳。成都市和各市州所在地邮政局、集邮公司部分营业网点将组织邮票、首日封等邮品的销售。由于零售邮票、纪念封等邮品数量有限,实行限量销售,售完为止。

  □同步播报

  奥运邮票价翻7倍

  “去年发行面值6元的‘鸟巢’小型张,现在邮票二级市场上的价格是40多元,涨了近7倍。”众所期待的奥运会开幕后,低迷许久的邮市也迎来了新一轮的行情。

  据省集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05年起,一共发行了5套与北京奥运有关的邮票,其中售价最高的是不干胶运动项目系列,一套10.4元,现在的价格已经翻番。第一套北京奥运邮票,包括“会徽”与“吉祥物”小版票和“会徽与吉祥物”不干胶小版张,于2005年11月12日上市。“会徽”小版票发行量只有200万张,数量最少,虽然面值仅8元,但上市后不到一星期,价格从最低的35元飙升至最高点145元。而面值8元的“吉祥物”小版票一度从80元蹦到180元,不干胶小版张更是从140多元冲到210元。

  据了解,“鸟巢”小型张最火时被炒到60多元一张,但邮票价格有涨也有跌。按照邮市的常规,奥运会结束后,奥运邮票的热度将会有所下降。有专家预测,假如此次奥运会上中国队能够取得佳绩,那么现在市场上那些发行量不大、有潜力值的奥运邮票仍将有不小的升值空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