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中国男足忘记奥运八强梦

  文/李冰

  一场平局,让中国国奥队的出线前景蒙上了厚厚的阴影,尽管从理论上讲,国奥队依然保持着出线的可能,但是面对实力更加强劲的比利时队和巴西队,连“鱼腩”都啃不动的殷家军,你还敢指望他们能带来中国女足姑娘那样的惊喜吗?

  平心而论,昨晚国奥队的发挥基本正常,心态急躁、射术欠佳、把握机会能力差等等这些毛病,不是昨天才有的。

说实话,新西兰队打进那个球之后,我的第一反应不是中国队什么时候能扳回来,而是千万别让人家再进一个,真要是0比2的话,中国队肯定会崩盘,最后说不定就输个大比分。

  好在董方卓和陈涛两名替补拯救了殷家军,联手改写了中国足球在奥运会历史上20年零进球的尴尬,从这一点来看,昨天的这个平局,并没有什么不能接受的。

  从国家队到国奥队,中国足球一个很大的陋习就是先骄后躁。比赛开始前信心爆棚,好像随便踢踢就能赢人家好几个一般,等到上了球场,自己没来由得紧张起来,好像在前十分钟不进球,就显示不出自己高明一般。

  有信心固然是好事,但如果只是自欺欺人得来的一种心理暗示,反倒会变成一种负担,一如昨晚的中新之战。赛前很多球员都在想着净胜球的问题,好像这个3分已经稳稳拿到了似的,结果自己越踢越急躁,明明对手比我们少一个人,明明对方后卫比我们的前锋还要高上半个头,还是没来由地大脚冲吊,非要一招就致对手于死地,你有那个本事吗?

  平也平了,现在再去后悔也来不及了。其实这样也好,至少殷铁生和他的队员们不要再去做什么八强梦了。没有了包袱,国奥队说不定反倒能打出点惊喜来,但愿如此。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