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董方卓:进球激动结果遗憾 小组出线的难度更大

  本报记者 李冰

  中新之战进行到全场第87分钟,当董方卓用一记头球帮助中国队扳平比分的时候,可能连他自己都没有想到,这个球不但拯救了险些提前“死亡”的国奥队,也打破了中国男足在世界大赛上零进球的尴尬。

而在BBC的解说员看来,董方卓能有这样的表现,其实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因为他是来自曼联队的前锋”。

  这不是董方卓第一次为国奥队进球,但昨晚的这个进球,却是最重要的,对此他本人也没有否认:“是,这是个‘救命球’。”不过,1比1的结果,还是让他有些高兴不起来:“对我来说,能帮助中国队打进奥运会首个进球,我确实很激动,但同时也很遗憾,毕竟在以多打少的情况下没能拿下这场比赛,小组出线的难度更大了。”

  董方卓承认,不管是他自己还是国奥队友,在这场比赛中都承受了不小的压力,而这也是导致他们没能完全发挥出正常水平的主要原因:“压力确实挺大,毕竟这场比赛的重要性谁都知道,你们也看到了,大家都很拼,我们也获得了很多次很好的机会,可惜都没有打进。”

  相比之下,在英超曼联队见过不少大世面的董方卓,在这种关键时刻便显得相当冷静。下半场替补上场后,董方卓一开始并没有获得什么像样的机会,但是多年在曼联预备队的打磨,已经让他可以用一种平常心去看待这一切了,只要有一线希望,他就尽全力去拼去抢,最终他的努力在最后关头得到了回报,将陈涛的传中球顶进了新西兰队的大门,用一场平局保住了中国队小组出线的希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