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用自己权威维护场上秩序 罗米无愧“带头大哥”

  本报记者 刘耿

  终场哨刚吹响,还没来得及换衣服,里克尔梅就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去接受尿检了,“看起来罗米今晚上的确挺兴奋!”站在球员通道处的两名西班牙记者开玩笑说。与里克尔梅一起被抽查的还有阿奎罗,后者是第二次被抽查了。

  自称为球队中的大哥并戴上队长袖标的里克尔梅当晚的表现的确像个大哥,他不仅用足球而且用语言调度着赛场上的一切,转播镜头时常捕捉到里克尔梅向队友发号施令的表情。

  里克尔梅还用自己的权威维护着场上的秩序,第60分钟,阿奎罗从背后放倒了科特迪瓦7号库利巴利,得到一张黄牌,加戈上前与对方的6号坎布理论,眼看就要动手,裁判准备掏红牌了,里克尔梅上前用身体隔开了两人,一场争端就此平息。

  第75分钟,马斯切拉诺从背后放倒了科特迪瓦8号卡劳,眼看一张黄牌就要亮出,里克尔梅严肃的面孔马上堆起了微笑,跑上前去向裁判求情,清高而不苟言笑的里克尔梅做到这步的确不易。

  更难得的是他与梅西之间的配合。一开场梅西就为本队赢得了一个前场任意球,里克尔梅主罚,他很重视,先跟裁判说了两句,捧起皮球亲了一下,才把它端正地摆在地上,又嫌对方人墙太近,等了好久,等到嘘声出现,他才开脚,可惜打得过正,被扑出了。但是,足见他对梅西这个“礼物”的重视。

  第38分钟,梅西又在同样的位置赢得了一个任意球,这次梅西与里科尔梅商量着打配合,皮球漏过人墙,拉维济的补射未中。梅西和里科尔梅商量的温馨场面得到掌声。5分钟后,两大“核心”终于完成了全场最有灵犀的一次“核聚变”,里克尔梅中场圆弧直塞,就连阿根廷的很多队员都没反应过来,但是梅西心领神会,提前跑动,在球传到的时候正好形成了单刀,阿根廷的第一个进球就这样诞生了!里克尔梅紧紧地抱起了梅西,请注意是把梅西抱离了地面,可见两人的亲密程度。

  而在梅西助攻阿科斯塔打进第二个球之后,里克尔梅再次给了梅西这样一个熊抱,依旧是抱离了地面。所有针对梅西与里科尔梅不和的传闻都被击碎,所有针对双核不能兼容的怀疑也得到了解答。

  巴蒂斯塔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特意提到了里克尔梅,“罗米今天速度很快,他是中场的发动机,他给了梅西一个漂亮的助攻。这两个球员配合得很好,给全队带来了平衡。”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