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中国民航华北空管局迎来史上专机抵达的最高峰

  8月7日23:40,随着阿联酋专机UAE308的安全着陆,中国民航华北空管局圆满完成了当天北京首都国际机场45架专机的空管保障任务,迎来奥运抵达的最高峰,创造了中国民航有史以来单日保障专机数量的最高峰。

自7月20日至8月7日,华北空管局共保障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专机74架次。

  当日抵达的各国政要包括美国总统布什、俄罗斯总理普京等。

  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杨国庆表示,这是中国民航有史以来最繁忙的时刻。

  据华北空管局副局长、奥运空管华北地区运行指挥中心副总指挥文学正介绍,华北空管局当天共保障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专机45架次,要客飞行26架次,涉奥飞行307架次,迎来奥运抵达的最高峰,也创造了中国民航史上单日保障专机数量的最高峰。首都机场全天起降1400余架次,小时高峰87架次。

  当天下午由于首都机场小时高峰预计达到95架次,航班流量大,北京西北部有小范围雷雨,14:00华北空管局启动了橙色响应机制,及时释放绕飞空域,全力保障涉奥航班的飞行安全。这是自7月20日空管系统进入奥运保障实战阶段以来,第三次启动橙色响应机制。文学正表示,为确保奥运专机安全顺畅万无一失,此前华北空管局专门对专机指挥流程进行反复梳理,制定了奥运专机、包机保障方案。特别针对专机相对集中到京特点,于8月6日晚22:00制定专机保障预案,从领航计划报开始跟踪专机动态,对专机进入国境点、北京区域管制、终端管制区到着陆跑道严密监控,如有雷雨天气对专机着陆产生影响,立即启动备降方案。

  他表示,奥运专机、包机保障方案是在总结过去专机、包机保障经验和充分考虑到奥运期间航班大流量的基础上制定的,该方案从专机包机进港、滑行、穿越,到停放、离港、内通等各指挥环节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据介绍,随着奥运会开幕式的临近,8月8日华北空管局承担的首都机场抵达专机任务将大幅下降,不足20架次。开幕式结束后的9、10、11日将迎来专机离京高峰。(通讯员郑毅作者孙炜供稿单位:民航局空管局) (来源:人民网-中国民航新闻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