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NBC奥运转播偏美国队华人叹不过瘾 体操可直播

8月7日晚,“梦八队”首次到北京奥运会篮球比赛馆--五棵松篮球馆适应场地,球队的两位“老大”科比、詹姆斯与队友轻松训练。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8月7日晚,“梦八队”首次到北京奥运会篮球比赛馆--五棵松篮球馆适应场地,球队的两位“老大”科比、詹姆斯与队友轻松训练。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奥运会8月8日即将在北京开幕,身处美国的华人华侨也准备开始守在电视机前享受这一百年视觉盛宴,并为中国健儿加油助威。相比中国中央电视台丰盛的转播大餐外,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有关奥运的转播偏重美国队的比赛,只有几场转播有关中国队的赛事,令华人社区感到“不过瘾”。但体操、跳水、女排等一些中国夺金点项目还是能在第一黄金时间同步收看到NBC的现场直播。

  记者在NBC官方网站上看到,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有关奥运的转播偏重美国队的比赛,只有几场转播有关中国队的赛事,很多华人纷纷表示,没有中国队的比赛,提不起兴趣。

还有华人更是想出绝招,通过视频连线中国,让中国亲戚将摄像头对准电视直播,观看中国夺金时刻。

  刚刚硕士毕业的王雷表示,华人在美国看北京奥运转播,总感到很遗憾。因为很多中国运动员的夺金时刻不能在第一时间分享。这次奥运,美国主流电视台在转播时都挑美国人喜欢的项目以及有美国人参加的比赛。中国队的比赛不少都放在半夜重播,如机会不好,根本就排不上节目。

  对于不懂英文的民众除了可以通过广播收听奥运中文节目外,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与亚裔社区多元文化传播公司合作,推出以中文和韩文解说的奥运频道转播节目,以满足亚裔民众的需要。

  NBC4将在美国东部时间8月10日上午10点开始直播中国男篮与美国“梦八队”比赛,11日晚直播体操男子团体决赛,12日晚直播体操女子团体决赛。另外,华人民众最为关注的刘翔110米栏决赛将于21日晚上8点在NBC4播出。

  (邹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