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梦八北师大首训全封闭 K教练称打东道主如决赛

“魔兽”霍华德在和教练交流
“魔兽”霍华德在和教练交流

  大牌就是大牌!前天刚刚抵达北京的美国男篮梦八队昨天下午两点来到了美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的大本营——北京师范大学训练,训练的过程对球迷和媒体全封闭,即便如此,也挡不住球迷们追星的热情……

    大牌驾临 追星球迷挥舞科比海报

  昨天,梦八在北师大新盖好的体育馆中进行训练。从早上开始,从北师大紧邻体育馆的四合院可以看见,之前一直能够看见的训练馆的窗户突然拉上了厚厚的窗帘。

果然,下午两点钟,梦八队乘坐的大巴进入学校,一直开到体育馆门口,球员们下车之后一个接一个走进体育馆。

  由于有美国代表团的入住,北师大目前的安保状态非常严格,想进入校园必须持有有效的出入证,经过严格审查之后方可出入。所以,梦八来到北师大校园之后并没有出现在机场有数家媒体等待的场面。只有少数北师大的学生在四合院小区楼与楼的缝隙中很激动地看着这些篮球巨星们走过,并且不断用手机拍照。还有在北师大学习汉语的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的留学生,拿出随身携带的科比海报挥舞着。但是梦八队员们很快就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

  由于美国代表团在北师大的整个活动都处于封闭的状态,所以男篮的训练不仅不对外开放,安全、保密的程度甚至更高。梦八毕竟是本届奥运会身价最高的一支队伍,他们训练的体育馆外侧的整条路已经不允许通行,并且现场出现了非常多的保安,方圆50米的场地都清空了。由于星气太盛,很多保安在维护现场安全的同时也禁不住将目光投向这些篮球巨星们。

  主帅谦虚 K教练抬举中国男篮

  昨天,梦八在首次训练前,美国男篮的教练和队员接受了媒体采访,持续30分钟左右。美国男篮的训练内容对媒体封闭,不过,记者们得到机会,可以观看前15分钟的热身训练。

  美国男篮主帅K教练谈到了中国男篮和美国队的首场比赛,认为首场比赛的气氛就像决赛一样。“中国球迷喜欢篮球,我们国家的球迷也喜欢篮球,我觉得,他们如此重视我们之间的比赛,这真的是一种荣誉。他们非常重视这场比赛,我们希望我们可以打出好水平。实际上,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不是我们能否赢球,而是我们可以感受奥运会,感受到对手的强度,在这种气氛下,感觉就像一场争夺奖牌的比赛,也许是争夺金牌的比赛。所以,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将是非常好的体验。”K教练说。K教练表示,梦八将尊重中国男篮。“我想他们非常尊重我们,我们也会尊重他们,显然,他们希望他们的球队赢球,但是我的感觉是,他们也想看看高竞争性和高水平的篮球比赛,通过打这种高水平的比赛,中国队的水平将得到提高,所以这将是非常令人惊奇的比赛。”

  有传闻说,美国总统布什或者老布什将前来看望梦八球员,对此,K教练说,“我还不能确认,我听说他们来北京,但是我明白一件事,1992年的那支梦之队,我当时在球队中,得到的经验是,我们今天必须专注于训练,训练之后,我们再说。我们不能对能发生或者不能发生的事情有期待,所以,我们不要想得太远。”

  美媒报道梦八抵京 科比最受球迷欢迎

  美国男篮已经到达北京。有美国媒体以“梦八得到北京热烈欢迎”为题,报道了梦八抵京的前前后后。在这之中,中国球迷的热情一览无余。

  该文写道,当美国男篮抵达首都机场时,那里已经守候着许多等候多时的球迷。当梦八走出机场时,人群中爆发出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他们举着手机或数码相机爬上铁栅栏,高呼科比的名字,希望引起科比的注意。而科比看上去很开心,对球迷招手并且微笑。该文援引一位穿着科比球衣的大学生的话,显示了中国球迷的热情:“每次,NBA球员来中国,我都来看。但这一次因为奥运会而非常特殊。”

  梦八主帅老K在离开上海前表示,他十分满意在上海所受到的招待:“能在中国比赛是一种荣幸。中国人民对我们十分尊重和友好。这是我们受到的最热情的接待。我们相信我们在北京也会受到这样的招待。中国人热爱篮球,我们十分高兴第一场比赛能和中国队交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