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奥运火炬北京传递 > 火炬北京传递新闻

奥运圣火昨日登长城过大运河 现场观众热情似火

  今天,历经4个半月的奥运圣火全球传递将画上圆满的句号,在今晚的奥运会开幕式上,来自奥林匹亚穿越五大洲的圣火将点燃国家体育场“鸟巢”的主火炬,宣告第29届北京奥运会正式开始。

  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报道 记者高利锋

  结束了北京首日的“传统文化之旅”后,昨日,奥运火炬接力北京地区传递活动进行了“京郊之旅”。

  昨天的传递从八达岭瓮城广场出发,先后在延庆、昌平、怀柔、密云、平谷、顺义、通州7个京郊区县传递,最后在地坛公园拜台前结束,传递距离达到14.576公里,共有268名火炬手参与传递,首棒火炬手是英雄试飞员李中华,而点燃圣火盆的末棒火炬手则是著名歌唱家宋祖英。

  ■火炬在八达岭开传

  奥运火炬“京郊之旅”的最大亮点就是,既登上了万里长城,又穿过了通洲运河。

  昨天的八达岭长城被装点得分外喜庆,在长城城墙上聚集了热情的当地民众,他们挥舞着国旗和奥运会会旗。7时5分,首棒火炬手李中华接过火炬,北京奥运圣火在北京第二日的传递正式开始。随着祥云火炬在八达岭开始传递,现场群众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欢呼,顿时彩带飞舞,人群沸腾。登上长城后,火炬下午还传到了通州大运河,进行了别具特色的水上传递。

  ■现场群众热情似火

  在昨天奥运火炬的“京郊之旅”中,火炬所到的各地群众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迎接着圣火的到来。

  拥有着众多大学分校及居民区的昌平无疑是昨天火炬传递中人气最旺的一站:大爷大妈们组织成整齐划一的方队,身穿大红绸缎,扭起了秧歌,敲起了腰鼓。而大学生们则成群结队地在观众的最外面跟着火炬一起跑,更多的观众则是手递手传递着一面面五星红旗,口中呐喊着“北京加油、奥运加油”。

  ■普通劳动者成主角

  昨日傍晚,北京奥运火炬“祥云”降临中国明清两朝十五位帝王的祭祀场所——— 地坛。

  记者在现场看到,地坛公园南门,人流夹道欢迎,街头变成一片五星红旗的海洋。随着末棒火炬手宋祖英双手恭敬地托起“祥云”,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圣火第二天传递圆满结束,圣火“京郊之旅”也落下帷幕。

  在昨天的火炬手中,除了有著名导演韩三平、演员陈宝国、奥运冠军刘璇、身残志坚的桑兰等名人外,大量的普通劳动者成了火炬传递的主力军,其中包括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齐艳霞,全国优秀进城务工人员赵喜集,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怀柔分局巡警支队防爆大队民警卢永意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