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女子十米气步枪实战演练 "神枪手"杜丽恢复状态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周玥廷)参加北京奥运会女子十米气步枪的40余名选手,昨天按照9日正式比赛时间,在奥运射击馆进行了实战演练。最有可能为中国射落首金的杜丽,在昨天的训练中表现出极佳状态 。此外,中国选手赵颖慧、捷克选手埃蒙斯和俄罗斯的加尔金娜也都纷纷“一试身手”,提前寻找大赛的感觉,争取尽早进入状态。



  早晨8点左右,杜丽在教练王跃舫和王德文的陪同下准时出现在赛场。她一边换衣服安装装备,一边与教练交谈。她身背“1103号”标识,据了解,奥运会比赛时这就是杜丽的“代号”。从神情上来看,大赛前的杜丽十分放松。

  8点半,正式演练开始。在第21号靶位的杜丽率先鸣枪,10环!取得不错开局之后,杜丽一路“高歌猛进”,连续打出了10发满环。按照奥运会的正规程序,杜丽在上午的“资格赛”模拟演练中打满了40发,仅有两发打出了9环,其余全是10环。

  前段时间,杜丽状态不是很好,但从昨天的表现来看,她发挥一切正常。

  站在杜丽身旁的另外一个中国选手赵颖慧,表现稍显逊色。埃蒙斯和加尔金娜也都发挥正常,不过昨天的训练现场,记者并没有看见中国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中最强的敌人、刚将杜丽的世界纪录提高了0.1环的德国名将普菲尔施福特的身影。

  记者还在北京射击场拿到了奥运会射击比赛资格赛的靶位分配表。从公布的靶位看来,杜丽与两位最强劲的竞争对手靶位离得很近,射击比赛很容易受到外界影响,这对于主场作战的杜丽来说,无形中又增添了一些压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