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聚焦北京奥运会首金 > 08奥运首金动态

中国争首金射击馆预演颁奖程序 杜丽步枪值两万

  特派记者 吕日明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今晚在“鸟巢”举行,而明天奥运赛事就将全面打响。其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北京射击馆——这里,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将“击落”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

  场馆备好夺冠预案

  走进射击馆时,这里正在进行男子25米手枪决赛的测试。

据悉,相关工作人员连日来一直在进行这类测试,包括电子牌、靶纸、报分系统等方方面面的设备,确保比赛时万无一失。由于射击比赛必须保持安静,场馆里也随处可见提示观众不要大声喧哗,并关闭手机铃声的标牌。考虑到明天的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万众瞩目,肯定会吸引很多的媒体前来采访,场馆也进行了这方面的专门安排,保障大家工作顺利。

  对于北京射击场馆群,几乎来到这里的每一个人都给予了最高的赞美。中国射击队奥运会上最强大的竞争对手之一,俄罗斯主教练拉普金就感慨地表示,“太宏伟了!大概世界上再没有这种射击场了,设施非常宏大。很显然,这是准备永久使用的设施。奥运会之后这里很可能会变成中国射击选手训练的中心,那真是太棒了。”

  一名志愿者昨天还悄悄透露,射击馆已经准备好了中国选手夺冠,测试的颁奖程序也按照这一点进行过。很显然,这是每一人最美好的心愿。

  杜丽步枪价值两万

  大战一触即发,主角显然是争金夺银的运动员。为了争取登顶最高领奖台,女子10米气步枪的各路好手昨天早早来到射击馆进行了备战训练。

  雅典奥运会冠军杜丽和队友赵颖慧是中国射击队的“双保险”,昨天,在各自教练王跃舫、张秋萍的全程“陪护”下,两人再次到北京射击馆进行了认真的训练。

  训练中,杜丽选择了21号靶位,而9号上午8点30分正式比赛时候,她将在26号靶位开始卫冕之路。穿着绿色的比赛服,手捧新换的、价值2万元人民币的德国产气步枪,杜丽专心瞄准。不过,尽管训练很认真,但杜丽的神情很放松,丝毫看不出来任何紧张的情绪,她的教练王跃舫则一直在她的身后,用笔在本子上记着靶数。偶尔,杜丽会回头看看教练,用眼神进行交流,然后转身继续瞄准。

  杜丽5月份在德国慕尼黑的世界杯分站赛上崴了脚,但为了免受干扰,一直隐瞒着这一情况。如今,她的脚伤已经基本痊愈。据悉,近日的一次训练中,杜丽28发子弹只有一枪低于9环,模拟决赛的10发子弹,一般能打到104~105环之间。

  至于赵颖慧,这名两次冲击金牌失利的河北名将,昨天的训练显得神色凝重,她一直在专心瞄准、射击,很少抬一下头。从训练情况来看,她的状态也比较稳定。

  三大劲敌低调备战

  中国射击队“双姝”想拿下女子10米气步枪的金牌绝非易事,捷克选手卡特琳娜·埃蒙斯、德国名将普菲尔施弗特和俄罗斯姑娘加尔金娜都是强有力的竞争者。9日上午资格赛时,普菲尔施弗特在23号靶位,埃蒙斯则在28号靶位进行比赛,两人正好将26号靶位的杜丽夹在中间——希望到时候雅典奥运会的首金获得者不要受到影响。

  昨天上午,埃蒙斯和加尔金娜两名高水平选手在杜丽、赵颖慧训练的同时也没闲着,她们在相同的场地上进行着最后的备战。只有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将杜丽的世界纪录提高了0.1环的德国“左撇子”名将普菲尔施弗特不知所踪。

  据悉,俄罗斯人加尔金娜因为生孩子,一年没有参加任何比赛。不过,复出后她在一系列的世界杯分站赛上战绩不错,还获得了年初的欧锦赛冠军。埃蒙斯是“好运北京”射击世界杯暨奥运测试赛时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的冠军,当时她战胜了状态不佳的杜丽。昨天,两人面对中国媒体都选择了回避,更不愿意提及奥运首金。很显然,她们刻意保持低调,估计是希望化解这方面的压力,专心备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