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乒乓球团体赛分组抽签 首轮对手希腊和克罗地亚

  津报北京电(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记者 孟凡强)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团体项目分组抽签仪式昨天下午在北京丽亭华苑酒店举行。中国男队抽到上签,同组的有施拉格领军的奥地利队、希腊队和澳大利亚队。女队同样优势明显,奥地利、克罗地亚和多米尼加3支队伍很难对中国女队构成威胁。

  共有32支队伍参加北京奥运会男、女乒乓球团体赛,按照最新的世界排名,东道主中国的两支队伍双双排名第一,分别占据A组第一的位置。男队的另3个种子队德国队、韩国队和中国香港队则依次进入B、C、D组一号位。在第二档球队中,中国队抽到了奥地利队。除了已经在走下坡路的施拉格外,奥地利队其他选手的水平很难与中国队抗衡。第三档次的抽签中国队利用蛇形排位的规则成功避开了克罗地亚和瑞典两支传统劲旅,而是将仅仅拥有格林卡的希腊队“收编”至A组,第四档次的澳大利亚队更是完全“陪太子读书”。按照赛程,中国男队将在小组赛第一轮迎战希腊队,第二轮对垒澳大利亚队,最后一轮对阵奥地利队。

  女子方面,新加坡队、中国香港队和韩国队作为另3支种子队分别进入B、C、D组的一号位置。李佳薇领衔的新加坡队小组赛将对垒荷兰队、美国队和尼日利亚队,出线板上钉钉。中国香港女队与德国队、波兰队和罗马尼亚队同组,她们与德国队的比赛将决定小组第一的归属。相比之下,D组的比赛更具看点,均有夺牌希望的日、韩两队的交手堪称顶级赛事。中国女队的小组赛程将先后对垒克罗地亚队、多米尼加队和奥地利队。

  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除了由团体取代双打外,团体赛制也进行了改革。以往小组前两名出线后进行的1/4决赛被取消,每个小组将只有小组第一出线,然后直接进行半决赛。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席姚振绪对此给出的解释是:如果在小组赛中某支强队爆冷输球,最后以小组第二出线,很可能另外组的一支强队为了避开该队故意输球,这不符合奥林匹克精神。因此,虽然中国男女队分组形势一片大好,但绝不能掉以轻心,万一阴沟翻船就将无缘小组出线。

  男乒团体分组情况

  A组 中国 奥地利 希腊 澳大利亚

  B组 德国 新加坡 克罗地亚 加拿大

  C组 韩国 中华台北 瑞典 巴西

  D组 中国香港 日本 俄罗斯 尼日利亚

  女乒团体分组情况

  A组 中国 奥地利 克罗地亚 多米尼加

  B组 新加坡 荷兰 美国 尼日利亚

  C组 中国香港 德国 波兰 罗马尼亚

  D组 韩国 日本 西班牙 澳大利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