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2008中国女篮 > 08女篮动态

前瞻:女篮首战欧洲亚军 坐拥天时地利人和优势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篮在北京奥运会上与美国队、西班牙队、捷克队、新西兰队和马里队同分在B组,从分组形势上看要好于男篮,除了实力强劲的美国队外,中国女篮与其他对手都可以一争高下。

8月9日,北京奥运会女篮比赛开始打响,下午14:30中国女篮将在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迎战奥运征程的第一个对手西班牙队。中国女篮的目标不止是小组出线,而是要冲击四强,那么中国女篮从首战开始就要为争取较好的小组排名而努力。

  四年前雅典奥运会,中国女篮没有进入八强。为了能够在本土奥运会上重新崛起,2005年篮协聘请了澳大利亚人汤姆-马赫担任女篮主教练,希望能用先进的篮球理念武装女篮,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虽然在2006年世锦赛上中国女篮仅取得了第12名,跌到了谷底,但篮协依然给予马赫信任。四年磨一剑,中国女篮在马赫的打造下,技战术方面有了较大的提高,也具备了取得更好成绩的实力。在4月份的“好运北京”测试赛中,中国女篮曾以84-81击败了美国队,并以5胜1负的战绩取得测试赛的冠军,这给女篮姑娘们以极大的信心。在奥运会热身赛中,中国女篮获得了钻石杯季军,只输给世界排名第二的澳大利亚队。

  中国女篮领军人物无疑是苗立杰,技术全面,动作男子化,敢打敢拼,内线的陈楠篮下对抗偏弱,但脚步灵活,只是状态有些不够稳定,大前锋陈晓丽位置感好,中远投有篮子。宋晓云比赛经验丰富,胜任组织任务。隋菲菲是女篮砍分的一把利器,但伤愈复出时间短,状态未到最佳。张瑜、张伟等年轻球员也很有冲劲儿。当然,中国女篮还是存在着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失误偏多,远投命中率低,篮板球控制有问题。刘丹的受伤也使中国女篮内线实力有所削弱。

  北京奥运会是西班牙女篮第三次参加奥运会,最好战绩是1992年在本土夺得第五名,上届奥运会她们获得第六名。目前,西班牙女篮世界排名第五,球队颇具实力,擅长快攻,速度快,球风男子化,作风硬朗。西班牙女篮在热身赛中遭遇伤病袭击,2007年欧锦赛最有价值球员瓦尔德莫罗大腿拉伤,已经缺席了在莫斯科进行的一系列热身赛,帕劳在莫斯科进行的比赛中脚踝受伤,目前基本痊愈。不出意外的话瓦尔德莫罗应该会登场,但状态多少会受到影响,这对中国女篮来说是很好的机会。

  中国女篮与西班牙在2002年世锦赛上交手两次,1胜1负。在今年的四国赛中,中国女篮以60-64负于西班牙队,瓦尔德莫罗得到全场最高的25分。西班牙女篮在去年的欧锦赛上夺得亚军,输给俄罗斯的比分也很接近。奥运落选赛上,西班牙队击败了世界排名第四的巴西女篮。从这一系列的战绩来看,中国女篮在实力上与西班牙队还是有差距的。

  中国女篮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这是西班牙队所不具备的,希望中国女篮能像女足的姑娘们一样迎来首战开门红! (百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