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上海

奥足赛上海首日现场目击 人浪欢腾为双方喝彩

    哪怕站在百米开外,都能强烈感受到从上海体育场里“溢出来”的人声人浪。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上海赛区大幕昨天开启。在上海赛区看奥运比赛是什么感觉?记者昨天以普通观众的身份,到比赛现场体验了一把。

  耐心观众

  尽管首场澳大利亚对塞尔维亚的比赛要下午5点才开始,但是3点多时陆陆续续的观众已从位于零陵路的进口处入场。4点多时,位于零陵路、天钥桥路等地的几处观众入口的数个安检通道都排起了长龙,最长的队列大概排有一百多人。

  虽然队伍排得很长,但观众们秩序井然,没有插队,也没有争执,因此队伍移动的速度也快。“大概排了5分钟,安检也很快,一点也不麻烦”,带着女儿前来看比赛的谷先生说。中山南二路附近的观众入场口队伍排得比较长,徐小姐和男友打着伞排了20分钟左右才轮到安检。她对此表示理解:“这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嘛。为了看到阿根廷队,这点麻烦不算啥。”

  文明观众

  老吴和老张两人索性在一处安检口前的空地上席地而坐,吃起了他们的“晚饭”萨其马、饼干和香蕉。他们原先并不知道水、饼干等都不能带进场内。“今天两场比赛连在一起看,怕晚上肚子饿,所以带点干粮。既然不能带进去,就把它先吃掉,浪费了太可惜了。”

  像这样临时得知食物不能带入赛场的人还很多,有些年轻人一开始还不接受,疑惑地说:“以前看比赛不是都可以带的嘛。”但经志愿者解释后,他们表示理解,并索性站在警戒线外狼吞虎咽地把东西吃掉再进场。

  带着水入场的外国观众,虽然听不懂中文,但看到执勤民警指指他手里的水,再指指边上的垃圾箱,他也就明白了,非常自觉地将水喝完,将瓶子扔掉,随后再进场。

  为了得到观众的理解和配合,入口处的志愿者工作得非常辛苦。零陵路入口处的志愿者小组组长葛小姐单手举着扩音喇叭,反复播放“饮料、食物和打火机请不要带入场内”的提示语,一举就是几个小时。观众人数瞬间增多的时候,数名志愿者忙前忙后,检票、提醒,累得大汗淋漓。

  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首场比赛散场后,部分观众离席,2、3号的一层看台上粗粗走一遍,几乎见不到纸屑和烟蒂。

  热情观众

  昨天的两场比赛,上海体育场的可售票是48000张。首场比赛的观众数达到36000名。而等到第二场阿根廷对科特迪瓦的比赛开场后,上座率达到98%以上。现场看过去,整座体育场几乎座无虚席。上海的球迷观众,对奥运会的比赛,对这4支参赛队伍,给予了很大的热情。球员进场时,奏完国歌时,球员被教练换下场时,球队打出精彩进攻、球员攻入制胜一球时,观众都会鼓掌、欢呼,甚至掀起“人浪”。澳大利亚队球员鲁本就在赛后大赞上海球迷懂得看球,“因为他们为双方球队加油”。

  来自科特迪瓦、在上海大学学习的留学生斯蒂夫携好友4人,脸上画着油彩,手里拿着小旗子,来为科特迪瓦队加油。阿根廷队的铁杆球迷林先生专程从北京乘飞机到上海,就为了追看阿根廷队的两场小组比赛。球场周围卖旗子的男孩告诉记者,他手里的100面阿根廷小国旗,很快被一购而空,澳大利亚国旗也很好卖。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