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五洲一家

纽约直击:华人请假看开幕 华尔街庆祝奥运开幕


    搜狐体育讯 随着奥运会开幕在即,在纽约的奥运迷们目前最关心的话题是怎么才能看到直播。由于NBC是美国唯一拥有奥运电视转播权的电视台,所有的电视台甚至网站在美国都无权直播奥运,最令当地华人观众失望的是CCTV国际频道也在之前几天宣布,为了遵守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将不会直播奥运节目。尤其令人不满的是,NBC为了收视率把奥运开幕式推迟12个小时播放,时差问题让观众无可奈何。

  “为了看奥运开幕式我已经提前很多天向公司请了假,没想到NBC居然不直播奥运开幕式,真让人扫兴,”在纽约一家律师行工作的韩先生郁闷地告诉记者,“没办法,假已经请了,我只能在家休息一天,等着网上的重播了。要知道这样,我还不如直接订张去北京的机票呢。”

  在华尔街工作的特纳是个体育迷,见到记者时非常兴奋,“明天是个重要的日子,奥运会在北京开幕!”听说看不到开幕式直播时,他有点诧异,“录播的感觉差了很多,我想网络上是不是有可以看到直播的办法。”

  打开电视,NBC旗下的几个频道不断地滚动播出奥运节目广告,纽约地区转播奥运的NBC4频道,已经有记者从北京现场发回的报道。大约是北京时间5点左右,NBC的记者站在鸟巢前面,后面的天空仍然笼罩着雾气,让人担心北京的天气能够在晚上转晴。

  虽然无法看到北京奥运开幕式的直播,但是更多的人、尤其是在纽约的华人还是想以自己的方式庆祝北京奥运开幕。哥伦比亚大学网站上已经贴出了通知,号召留学生一起观看奥运会的开幕式。在法拉盛,一位姓张的新移民告诉记者,他已经买好了啤酒,打算把朋友们召集在一起观看开幕式。

  在曼哈顿岛上,街上熙熙攘攘地人流依旧,这里的人们并没有像北京一样停下来等着奥运的来临。不过,在一些标志性建筑物上已经可以感受到奥运的气氛。

  入夜,纽约现存最高建筑帝国大厦亮起了为北京奥运会点亮的彩灯,五彩的奥运彩灯将一直亮到8月16日。在时代广场留恋的人们也可以从广场四周的滚屏上看到关于奥运的画面。

  纽约是联合国总部所在地,据说为了纪念北京奥运联合国总部8日将发布特别的邮品,呼吁世界和平。 无缘出席北京奥运会的联合国秘书长特别对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志愿者以及为改善中国人民的生活做出突出贡献的志愿者表示鼓励和赞赏。

  作为全球的金融中心,华尔街自然不会放过奥运的机会。纽约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已经准备在8日采取特别的方式庆祝北京奥运开幕,不过具体的仪式要到第二天才能知晓。

  2008年8月8日,纽约在期待着北京奥运的消息。(特约记者东华发自纽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