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国画《中华武娃》祝福奥运 何振梁亲笔题写卷名

    搜狐体育讯 我国首幅展示少儿武术题材的国画长卷--《中华武娃》,作为向北京奥运会献礼的艺术珍品,昨天正式面世。

  中国武术是世界上独有的传统项目,为了使国粹早日成为奥林匹克大家庭中的一员,特别是在北京举办奥运会这千载难逢的机遇,通过运用多种艺术的宣传方式,让中华武术走进奥运、走向世界,使更多的人了解中华武术、学习中国文化。

为此,山东莱州中华武校策划并创作了《中华武娃》长卷绘画。

  他们特聘请中国国画大师李宗义到莱州中华武校深入生活100天,选定了数千个儿童形象进行写生琢磨,历经一年的时间,创作完成了长达25米的国画长卷。画中100个象征着“少年中国”的娃娃或站或立、或蹦或跳、或舞枪或弄棍,童趣盎然,栩栩如生,跃然纸上,让人们观后能透过活色生香的笔墨,找到中国古文化中的张飞、周瑜、霍元甲,亦或是金庸笔下的段誉、令狐冲等。更可以展望世界,看到成龙、李连杰,乃至套路、散打世界冠军的矫健身影。为了使这幅国画长卷更具魅力,莱州中华武校又邀请了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亲笔题写卷名--《中华武娃》。

  在北京奥运会开幕的前夕,《中华武娃》由北京武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将其进行精美设计包装后,成为中国美术史和中国体育史上独一无二的反映中国体育的国画艺术珍品,深得广大体育名人、国际友人及书画爱好者的欢迎。

  搜狐体育 张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