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手球 > 08中国手球动态

女子手球前瞻:中国首场遇劲敌 俄罗斯有望夺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参加北京奥运会女子手球比赛的法国队和安哥拉队率先进入了预赛场地奥体中心体育馆进行了备战训练。不过预赛阶段最引人瞩目的比赛还是8月9日晚上东道主中国队和欧洲劲旅挪威队的比赛。

  挪威VS中国

  挪威队在2006年瑞典斯德哥尔摩举办的手球世锦赛决赛上,以27-24击败俄罗斯获得冠军。队长汉姆森和去年世锦赛的最佳球员尼伯格都具备很强的实力。

  中国队除了在洛杉矶奥运会上获得一枚铜牌之外,就再也没有进过前三名。在去年的世锦赛上中国击败多米尼加共和国之后获得了第21名的成绩。目前的主教练是1989年的世界手球先生、前韩国国家队的主教练姜载万。

  法国VS安哥拉

  近些年法国和安哥拉女子手球队已经成为奥运会的常客,北京奥运会分别是她们连续参加的第三和第四届。前者的历史最好成绩是雅典奥运会的第四名,而当时排名第九的安哥拉队历史最好成绩是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七名。

  在去年的手球世锦赛上,法国队最终排名第五,安哥拉队紧随其后位列第七。两队此前曾在悉尼和雅典奥运会上交锋两次,结果法国队分别以29-27和29-21的比分笑到了最后。法国队还在2003年青年手球世锦赛上获得冠军,而安哥拉则在今年的非洲杯决赛中以39-27击败象牙海岸获得冠军。

  匈牙利VS瑞典

  匈牙利女子手球队也是奥运会的常客,这已经是她们参加的第六届奥运会。而对手瑞典则是奥运会的新军,这是她们的首次奥运之旅,此前的最好成绩是1993年挪威世锦赛上获得的第六名的成绩。匈牙利女手则有着光荣的历史的传统,她们在世锦赛上一共获得过1金4银4铜,在奥运会上获得过1银2铜,另外在欧锦赛上也获得过1枚铜牌。

  瑞典队的核心球员是守门员格兰德斯托姆,她效力于丹麦联赛的哥本哈根俱乐部,被誉为丹麦联赛的最好球员之一。

  罗马尼亚VS哈萨克斯坦

  哈萨克斯坦同样是奥运会的新军,罗马尼亚通过奥运资格赛顺利拿到奥运门票。后者队中的核心球员是守门员蒂诺和2007年法国世锦赛上的最佳球员斯坦卡。罗马尼亚在2005年曾获得俄罗斯世锦赛的银牌。哈萨克斯坦在去年的世锦赛上仅仅排名第18位。

  此前两队无论在世锦赛还是奥运会上都没有相遇过,可以说这是一场遭遇战。

  俄罗斯VS韩国

  俄罗斯女手也是传统强队,他们获得2001年、2005年和2007年的世界冠军,本届奥运会她们是最大的夺金热门,而上届冠军丹麦队由于没有获得奥运会资格,这更加大了俄罗斯站在最高领奖台的砝码。俄罗斯队中的守门员苏斯利亚在去年的世锦赛上获得了最佳门将,而罗门斯科亚和波斯塔诺瓦的组合俨然俄罗斯后场的一道闸门。

  韩国队不会轻易地让俄罗斯在自己身上获得胜利,她们此行也把夺金定位目标。此前两队的六次交手中,俄罗斯以4胜2负处于上风。

  德国VS巴西

  德国队在2005年聘请了现在的教练艾姆里奇,当年他即带领球队获得了世锦赛的第六名,在次年的欧锦赛上她们获得了第四名,去年她们登上了领奖台。

  巴西队的右后卫将承受巨大的压力,因为德国队的宇拉茨在去年的世锦赛上打进75球,防守她将是一件非常艰苦的任务。

  搜狐体育 永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