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聚焦北京奥运会首金 > 08奥运首金动态

陈燮霞气定神闲轻松训练 肩负冲击奥运首金重担

  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重赛场的训练馆里,陈燮霞一脸轻松地进行着训练。这位肩负着中国代表团冲击奥运首金的女孩表示:“我算过了,我这块不一定是首金,如果一切正常,中国射击那块才是,但如果轮到我,我一定不会错过。

  陈燮霞此前惟一一次出国比赛经历是去年在泰国参加世锦赛,能出现在奥运名单之中,陈燮霞还经历了一番波折。因为她在7月上旬的训练中拉伤大腿,但她没有气馁,积极进行康复,直到奥运名单公布前,她用令人信服的状态为自己赢得了奥运入场券。陈燮霞说:“我现在恢复得差不多了,明天就看我的吧。”

  尽管肩负着冲击中国军团奥运首金的重担,但中国女子举重队主教练马文辉表示:“我们要淡化首金,现在我的主要任务是静下心来全力备战。”

  马文辉介绍:赛前举重队从来不考虑金牌,只想自己怎样才能在比赛中发挥出应有水平。对中国女子举重队的实力,马文辉充满了信心:“女子举重队是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选手个个都是好样的,这届奥运会在北京举办,我们更要展现我们的风貌,该拿的金牌,我们绝不会丢掉。”

  很多人认为女子48公斤级的冠军肯定会落入陈燮霞囊中,对此马文辉显得很谨慎,他认为对手很神秘,实力隐藏得很深,如果轻视她们,肯定要吃大亏。

  因为4年前,中国队就是在这个级别上丢掉了惟一一块女举金牌。马文辉表示:“虽说陈燮霞成绩比较突出,但有优势不代表金牌就一定是我们的,我们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陈燮霞的主要对手是土耳其和泰国选手。土耳其队泰兰是上届奥运会该级别的冠军,虽然在之后大赛中竞技状态不是很好,但不能排除她在本届奥运会上再次爆发,据悉,泰兰近期的训练成绩经常在210公斤以上。泰兰这次来到北京,也表示了卫冕的决心。另外,土耳其队的20岁小将厄兹坎也是很有实力的。

  泰国队近年上升得很快,在女子48公斤级上派了宾西里和平西里两名选手参加。马文辉介绍,她们的潜力很大,在去年亚锦赛和世锦赛上表现很不错,经过大半年的训练,肯定进步很大。马文辉说:“所以,我们明天会面临强有力地竞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