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专家称科比为头号赎罪者 奥运金牌助其洗刷污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在这届美国队之中,科比无疑是被外界寄予最大希望的球员。同时,FOX体育网的专家伊安-奥康纳认为科比也是最需要证明自己的球员,这次奥运之旅是他弥补职业生涯缺憾,洗刷个人传奇污点的好机会:

  作为一名富有而又出名的职业运动员,尤其是作为一名被人诟病为太过自私的球星来说,星条旗能够掩盖其一生的污点。

当科比收到来自美国篮协的邀请时,他很清楚这一点。美国队的执行主席杰里-科朗吉洛曾经在电话中告知科比,这趟的北京之旅他绝对不会空手而归。

  科朗吉洛还要求科比履行一份为期三年的承诺。科比说:“对我来说那不是问题。即便要我做四年,或者五年的承诺,我也会答应。”在巴塞罗那奥运会的领奖台上,耐克公司一位名叫迈克尔-乔丹的客户不体面地用美国国旗遮住了队服上的锐步商标。十六年之后,科比不会作出类似的举动,但是他会用国旗来修复自己的名声。科比是这支“赎罪之队”里的头号赎罪者,他是最需要重新证明自己的美国球员。科比无法按迈克尔-菲尔普斯的方式统治奥运赛场,他也不可能像刘翔和姚明那样享受东道主的待遇。但是通过赢得金牌和重塑美国队世界篮坛霸主地位的方式,科比可以弥补自己传奇生涯中的缺憾。不,其实他不应该这么想。运动员们往往太过渴望胜利,结果忽略了队友的存在。在美国队的时候,科比不应该像在湖人那样自私。

  国家队的胜利是美国人最看重的。科比知道这一点。他也知道一旦美国队此次成功夺冠,当人们回顾历史去评判拉里-布朗的失败和老K教练的成功时,以下这条是最重要的评判依据:2008年的时候美国队有科比在,而2004年时没有。因此这对科比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机会。这就是为什么他说奥运金牌比冠军戒指还重要的原因。科比说:“奥运金牌的意义很特殊,因为你是为国而战。我认为这里的压力要更大。当你去争夺总冠军时,你只是为一支球队而战,你可以有各种各样的动机,诸如为了证明别人是错的之类。但是当你穿上美国队的队服时,你就开始代表这个国家了,国家荣誉胜过其他任何东西。这是国家与国家之间关于谁是篮坛霸主之间的斗争。对我来说,这种比赛更为重要。”

  为了打这些比赛,科比推迟了做手指手术的时间。在输掉总决赛之后,他一直在与身体和心理双方面的痛苦作斗争。但是科比不会错过这个机会。四年前的科比有诸多烦扰缠身:被控性骚扰,总决赛输给了活塞,被人指责为赶走禅师和鲨鱼的罪魁祸首。他被迫拒绝了国家队的邀请。而现在的情况完全不同,湖人管理层一直站在科比这边,库普恰克一直在为科比寻找帮手,他培养出了安德鲁-拜纳姆,用交易换来了保罗-加索尔,帮助科比成功的返回了总决赛舞台。在这届美国队里,有一个极为欣赏科比的老K教练,还有一群世界上最有天赋的队友,现在正是科比成为奥运会巨星的绝好机会,只要他打出强硬的防守和无私的进攻端表现,他就能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市场价值,重新成为顶级商品代言人。

  舆论期望科比成为美国队的头号得分手兼头号防守尖兵。勒布朗-詹姆斯也在这支球队里面,全世界都在等着看他能否实现自己的夺冠保证。不过不管有没有做出保证,詹姆斯都不像科比那样需要这个机会。

  (搜狐体育 立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