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中国田径军团冲金点多 马拉松链球竞走也有希望

  田径一直被尊为“世界体育之母”,田径运动比速度、比高度、比远度和比耐力,最能体现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以至于在奥运会比赛中,有“得田径者得天下”的说法,北京奥运会金牌综述302枚,田径比赛占了47枚。

中国军团的夺金点重点集中在男子110米栏、女子马拉松、女子链球和男女竞走等项目上。

  8月18日11时10分,男子110米栏第一轮比赛开始,这也将是刘翔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次亮相。不出意外的话,刘翔会出现在8月21日的决赛场上。孙海平曾分析说,刘翔有三大对手,第一是特伦斯·特拉梅尔、大卫·奥利弗和大卫·佩恩组成的“美国帮”;第二是曾夺得世锦赛冠军的法国名将杜库雷,第三是年龄虽小但威胁最大的古巴小将罗伯斯。

  罗伯斯的出色状态,现在最让中国田径头疼。他先是轻松地以12秒87打破了刘翔保持的12秒88的世界纪录,然后又跑出了12秒88的平刘翔当初世界纪录的好成绩,不由得让人们对他刮目相看。尽管有不少专家都表示,罗伯斯在奥运会前状态出得太早,可能会影响到他在奥运会上的表现,但是从目前来看,罗伯斯在身体条件以及冲劲上,都要胜出刘翔一筹,而刘翔现在最大的优势,就是技术和经验。

  当中国女子中长跑的传奇超越已成为往事时,周春秀在女子马拉松项目的崛起,则让我们有一种“失之东隅,收之桑榆”的期盼。从2003年首次参加马拉松比赛至今,周春秀一共参加了12次马拉松比赛,先后夺得6次冠军和四次亚军,还有一个世锦赛第5名。2007年,周春秀在伦敦马拉松比赛上跑出了2小时20分38秒的2007年世界最好成绩,成为首位在该赛事中夺得冠军的中国选手。接下来她在大阪世锦赛上获得的银牌,也是中国选手在田径世锦赛马拉松项目上取得的第一枚奖牌。在北京奥运会上,拥有集团军作战与主场作战双重优势,我们期待着周春秀成为中国田径的第二个“冲金点”。

  女子竞走曾是中国田径的传统优势项目,虽然近几年有明显下滑趋势,但成为中国女子竞走军团领军人物的刘虹,又重新点燃了我们的“冲金”希望。这位江西姑娘在2007年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中曾赢得冠军。今年4月在“好运北京”测试赛上,刘虹获得冠军,也让自己成为在“鸟巢”夺冠的首位中国运动员。

  女子链球随着张文秀的横空出世,现在也变得非常有竞争力,而且从此前的一系列热身赛来看,张文秀的状态非常好,有望成为一匹大黑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