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中国各地

天津6000新人预约登记 工作人员加班赶制结婚证

  2008年8月8日,农历七月初八,北京奥运会开幕日。本市仅市内六区就有6000多新人预约这个日子登记结婚。

  从昨晚开始,市民政局婚姻登记管理处和各区婚姻登记部门的工作人员通宵加班加点,打制结婚证,完善婚姻登记网络,为今天新人们顺利登记做好一切前期准备。

据市民政局李国华处长介绍,为了应对登记高峰,本市从7月开始实施了结婚登记预约服务。截至昨天记者发稿时,本市已有6000多人预约登记结婚。为了让每一对新人都能如愿领到结婚证,各区县婚姻登记部门今天还将延长工作时间。

  另据了解,8月8日当天,本市婚姻登记机构并不“拒绝”办理离婚登记。

  七夕这天 浪漫求婚 奥运这天 牵手一生

  漫天的烟花、漂亮的霓虹灯、动人的音乐,昨晚,一名男子在好友和陌生人的祝福下当众向女友求婚,他们将在今天到民政局登记结婚。

  这场动人的求婚仪式的主角是30岁的卢昕宇和他的女友孙璐。“其实,我早就计划着当众向女友求婚,可苦于想不到好点子,才将求婚仪式从2月14日情人节拖到七夕中国情人节这天。”

  20:00,卢昕宇带着孙璐来到梅江附近的一家茶社,“约”好朋友喝茶聊天。进入包间几分钟后,孙璐被女友从包间里拉了出来,此时,空旷的小广场上摆放着写有她名字的大背景墙,到处回荡的是她最喜欢的音乐,不管她走到哪里,射灯始终将她定格为主角。此时,男友的声音从扩音器中传来:“璐璐,嫁给我吧!”绚丽的礼花燃放起来,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注意,这一瞬间,孙璐的左手无名指已被戴上一枚钻戒。

  “他平时不是浪漫的人,我们恋爱一年多,他只在今年的情人节才给我送过一束鲜花。”面对热情洋溢的男友,孙璐兴奋地说,这次求婚虽然意外,不过她非常开心。

  卢昕宇和孙璐已申请在今天进行婚姻登记,而且拿到了549号预约号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