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中国女排将迎奥运首战 对阵委内瑞拉队不可大意

  华奥星空北京8月8日电(记者 阳文) 明天晚上8点,中国女排将进行北京奥运会的第一战,对手是来自南美的委内瑞拉队。作为东道主,中国女排无疑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之利,加上实力上的优势,取胜应在情理之中。

但委内瑞拉女排能够打进奥运会,也拥有自己的特点。因此,中国女排也不可大意,须认真准备,打出水平和风格,赢得开门红。

  中国女排参加北京奥运会的12名队员中,冯坤、赵蕊蕊、周苏红、张娜、杨昊、刘亚男六名队员是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冠军队成员,王一梅、薛明、李娟、魏秋月、马蕴雯和徐云丽六名队员则属年轻一代。本届奥运会,中国女排新老队员各占一半,属新老结合阵容。

  相反,委内瑞拉女排基本由年轻队员组成。其中,年纪最大的队员只有26岁,全队平均年龄不到20岁,完全是一支青年军。她们在南美奥运资格赛中出人意料的战胜了秘鲁队,以第一名的身份打进北京奥运会。委内瑞拉女排全队有七人身高在1米88以上,最高为1米93。但是其队伍中两名主力队员格洛德和安德拉德身高均不到1米80。格洛德是1米75,不过弹跳力极强,技术全面,是全队的主要得分手。安德拉德身高为1米79,但得分能力同样很强且发挥稳定。

  以两队的整体实力相比较,中国女排显然要占有优势。中国女排在赛前的抽签分组中,按照规则指定委内瑞拉女排作为首场对手,显然势在必得。此前,双方少有交手的纪录。这次相遇,可以说是一场陌生的战斗。以中国女排常有的慢热状态和主教练陈忠和谨慎的性格,先发阵容必将以主力参加。如不出意外,冯坤、赵蕊蕊、周苏红、薛明、张娜、王一梅铁定上场,而杨昊和李娟则会择其一出战。只有在中国队占据绝对主动的时候,才会换上其他队员进行锻炼。这样,既能赢得比赛的胜利,又可以派上尽可能多的队员熟悉赛场氛围、增加临场比赛经验和进一步磨合阵容。

  委内瑞拉女排主帅主教练费尔南德斯此前曾表示,我们会勇敢的向中国队发起挑战,但不相信会有奇迹发生。但作为一支完全由年轻队员组成的队伍,主要目标是坚持到2012年奥运会。不过,委内瑞拉女排也不会轻易放弃这场比赛。她们在力量和身高上有自己的特点,加上年轻队员冲劲十足,费尔南德斯肯定会充分利用好这些因素,有针对性的排兵布阵。在比赛中,也能对中国女排形成一定的冲击。但委内瑞拉女排也有技术相对粗糙、攻强守弱、能打顺风球而不能打逆风球等不足。中国女排只要能够稳定住一传,打出自己的特点,取胜应无问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